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長江出版集團:強基固本創新求變

2018年12月06日07:1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基固本創新求變

  近年來,湖北長江出版集團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進一步突出主業發展和創新發展,著力強化黨建引領、基層基礎、規范管理和人才保障,努力實現做強主業和做大產業相結合,發展速度和發展質量相協調,取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在2015到2017年實現快速發展的基礎上,集團2018年1—9月營業收入172.6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6.97%﹔淨利潤6.24億元,同比增長15.34%。

  在創新發展中,努力創新內容形式,做到一個內容多種創意、一種創意多次開發、一次開發多種產品、一種產品多個形態。加強新舊媒體融合,在細分領域形成特色。搭建網絡原創出版平台“長江中文網”,開展數字、影視、有聲、出版、游戲全版權產業鏈運營,截至2017年底已有簽約作品13800余部。同時不斷創新形態業態,加快推進轉型融合,圍繞“出版+”“文化+”,努力打造以主業為核心、輔業協同發展的文化產業集群和產業生態圈,依托特色內容、品牌資源,積極培育新增長點,探索產業鏈延伸、拓展產業發展空間。此外,注重創新體制機制,將“綠手指”項目部、“繪森活”工作室、“詩歌中心”等新項目的孵化基地作為“社中社”或公司化運作,並在出版社設立首席編輯工作室。

  (作者:陳義國,系湖北長江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