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疆人民出版總社:正本清源 全力做好主題出版

2019年01月03日13:1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正本清源 全力做好主題出版

  □新疆人民出版總社黨委書記、總編輯 彭克誠

  2018年,新疆人民出版總社緊緊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服從服務於新疆穩定發展大局,把正本清源、破立並舉作為出版工作的“主題”,重點出版了一批貫徹落實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區黨委維穩“組合拳”、樹立馬克思主義“五觀”和“五個認同”、反映新疆改革開放40年及當前穩定發展新貌的主題出版物,出版了一批糾偏正向、激濁揚清,肅清“三股勢力”和“雙泛”思想流毒的辭書類圖書,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了強有力的文化支撐。

  2019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新疆人民出版總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貫徹落實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把做大做強主題出版作為第一要求。在主題出版形式上,突出編譯出版新疆各族人民群眾看得懂、用得上的雙語圖書﹔在主題出版內容上,突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馬克思主義“五觀”和“五個認同”、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新中國成立70年新疆的巨大變化等5個重點。堅持把主題出版的內容質量放在出版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標准,努力鍛造主題出版的扛鼎之作、傳世之作、不朽之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