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疆日報》“春裝”亮相 策劃見新意 特刊顯匠心

汪雪梅
2019年02月19日14:2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日報》“春裝”亮相策劃見新意 特刊顯匠心

  春節期間,不少報紙選擇了休刊,但《新疆日報》則延續了其多年來春節堅持出報的一貫傳統,從除夕到正月初六,每天出版,各個版面有序結合,分別組成了兩幅精美的新春畫卷:一幅春節民俗圖,一幅春到新疆圖,以精致的工匠精神為讀者呈獻出7期精彩的新春特刊。

  策劃構想有新意,版面制作很精致,這是《新疆日報》新春特刊系列帶給讀者的整體觀感。在為期7天的新春特刊中,《新疆日報》每天在其當日頭版的顯要位置推出一句話,分別為“春到天山”“風清景明”“送情潤心”“暖陽如沐”“家和人睦”“國泰民安”“興業追夢”,並以此7句話的首字提綱挈領,組成“春風送暖家國興”作為下聯,再通過線上線下活動公開向廣大讀者征集上聯,開展融合互動報道。同時,在其微信公眾號上同步推出數字報內容,實現全媒體互動,營造出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新疆日報》作為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機關報,有近70年的辦報經驗,憑著獨具匠心的品質內容,在每年讀者們盤點各大報紙的新春特刊時都會收獲一份屬於他們的好評。今年,《新疆日報》新春特刊版面更是格外精彩。7天裡,在版面編排上,《新疆日報》的報人們別出心裁,創意迭出,給這份新春特刊換上了靚麗的“春裝”。以首日為例,當天《新疆日報》出版的新春特刊以“春”字為主題,刊登《春到天山》《多彩社火展演鬧新春》等文章,運用濃墨淡描、工筆寫意的版面語言表達出新疆天山南北地區的各族人民紅紅火火過大年的勁頭。

  大地為紙,清風為筆,構成一幅壯闊的新春畫卷。在新春特刊中,《新疆日報》分7篇推出的特刊末版的背景圖,串聯起來正是一幅描繪天山地區春意正濃,萬物生長,百姓辛勤勞作的長畫軸,讓讀者深切感受到了《新疆日報》新春特刊裡的濃濃年味,展現出了各族人民共同歡度新春佳節的熱鬧氣氛。

  在報紙節假日休刊的大環境下,《新疆日報》以高水平的版面策劃,真匠心的新春特刊讓讀者大開眼界,為報業同仁提供了優秀樣板,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同時,更用實力回應了因報紙休刊啟事屢見不鮮而加劇的紙媒衰亡言說,讓年味縈繞在《新疆日報》的新春畫卷裡,使讀者感動,令同仁點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