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關注人民網2019"兩會調查" 正風反腐蟬聯榜首

2019年03月01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19年2月28日第16版

點擊進入:2019年人民網兩會調查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2019年全國兩會即將拉開帷幕,《人民日報》2月28日第16版以正風反腐和依法治國最受關注》為題報道人民網2019年度“兩會調查”情況,本次調查得到了廣大網友的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參與調查的網民人數已超過447萬人。

從2002年開始,人民網連續18年在全國兩會召開前通過在線調查請網友投票建言。2019年人民網兩會調查共設置了18個候選熱詞,緊緊圍繞群眾關切,涵蓋正風反腐、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熱點。調查結果顯示,正風反腐、全面依法治國、社會保障位居前三位。

報道稱,在過去17年的人民網“兩會調查”中,“反腐”議題8次成為最受網民關注的熱門話題,今年“正風反腐”再度處於熱詞榜榜首。根據調查,廣大群眾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關注熱度明顯上升,躍居熱詞榜的第二位。其中,在法治政府建設方面,很多網友認為,政府信息公開更加陽光透明了,職能部門服務管理水平更高了,行政決策更加規范了。社會保障事關億萬群眾的切身利益,長期以來備受社會關注,正如調查所反映的,“社會保障”一詞位居熱詞榜第三位。針對當前社會保障領域開展的一系列重大改革,調查結果顯示,很多網友表示重點關注“提高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保障水平”“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和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完善社會保險關系跨地區轉移接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