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迪士尼欲擴Hulu控制權 加速流媒體布局

2019年03月01日06:4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迪士尼欲擴Hulu控制權加速流媒體布局

  當地時間2月27日,據美國媒體Variety報道稱,迪士尼公司希望獲得更多對Hulu的控制權,該公司正在與AT&T積極談判,准備斥資大約10億美元,以收購AT&T子公司華納傳媒公司在這家流媒體合資企業中的一成股份。左手Hulu,右手自家流媒體,迪士尼在這場流媒體大戰中布局加速。

  今年3月初,迪士尼將獲得監管機構批准收購20世紀福克斯公司。這次收購完成后,迪士尼就能獲得福克斯在Hulu的三成股權。加上迪士尼原本持有Hulu網站30%的股份,迪士尼在3月就能持有Hulu的六成股份。現在,迪士尼又把目光投向了華納傳媒在Hulu的一成股份。

  業內分析,如果迪士尼最終控制了Hulu網站七成的股份,這將給這家媒體集團更多的動力,投資Hulu並將其擴展到國際市場。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爾告訴華爾街分析師,在迪士尼的控制下,Hulu將繼續專注於面向成人的視頻娛樂內容,即將推出的網絡視頻服務“迪士尼+”,將關注適合一家老小觀看的影視內容。

  對標流媒體巨頭Netflix,迪士尼走的是穩扎穩打的布局風格。2017年8月,迪士尼做出了重大數字化轉型決定,與Netflix的影視內容合作協議宣告終止,后者的播放權將在2019年底后失效。緊接著迪士尼在去年3月大刀闊斧改革組織架構,成立了 “直面消費者與國際業務部”,將Hulu納入這一新的業務部。該部門不僅涵蓋迪士尼在海內外的流媒體業務,同時也負責ESPN、ABC以及迪士尼其他渠道在國際范圍內的廣告銷售。

  去年4月,迪士尼正式上線了體育流媒體服務ESPN+。據該網站公布的數據,截至2018年,其用戶總數超過2500萬,今年淨增800萬。而迪士尼方面表示,自有品牌的流媒體服務將於2019年底上線,未來皮克斯、盧卡斯影業以及漫威等最新作品將在這一平台獨家提供。

  2016年,迪士尼CEO鮑勃·艾格在收購BAMTech時曾表示,“我們認為掌握流媒體平台才能真正掌握公司的命運。”同時,根據瑞銀預計,Hulu的流媒體市場份額將在2022年達到19%。

  美媒的主流觀點認為,迪士尼收購Hulu,最看重的不是Hulu內容資產本身,而是內容加流媒體資源,以及其在迪士尼新的流媒體布局中的協同價值。好萊塢六大影視巨頭在流媒體方面也一直硝煙不斷。FOX、NBC環球、迪士尼、華納先后入股Hulu﹔華納旗下HBO電視台成立流媒體平台HBO now和HBO go﹔已經拿下NBC環球的康卡斯特推出Stream TV﹔索尼有流媒體平台Crackle﹔派拉蒙走佛系路線,把《湮滅》數字放映版權一早就賣給Netflix,一舉收回制片成本,算是彌補了院線票房的慘淡。

  巴克萊分析師預計,五年之內,通過一系列並購,美國傳統媒體行業將形成一個“終極格局”。三到四家整合型巨頭將誕生,業務涵蓋寬帶服務、有線電視、無線服務和原創內容等。這些巨頭之間會相互競爭,並與來自硅谷的科技巨頭們同場競技。(記者 陶鳳 實習記者 周微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