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代表委員點贊人民日報海外版客戶端:海客,好名字

徐 蕾
2019年03月09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海客,好名字

  “海客,李白的詩裡有這個詞吧?”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高燕在做客視頻訪談節目《海客兩會視點》時,指著海報上的“海客”兩個字饒有興致地問道,隨即吟出了一句“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

  而對“海客”名字感興趣的嘉賓們不止高會長一人,幾乎每個嘉賓都會問。

  《海客兩會視點》是人民日報海外版和海外網在今年全國兩會中推出的大型融媒體系列訪談節目。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節目錄制前,都對“海客”二字興趣濃厚。在省部級領導前介紹推廣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客戶端,這當然是一個好機會。

  “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客戶端簡稱‘海客’,分別有新聞客戶端‘海客新聞’和視頻客戶端‘海客視頻’。很巧的是,著名詩人李白的詩中也多次出現‘海客’二字,喻意皆美好。”這樣一說,嘉賓頓時文思泉涌,“中有蓬海客,宛疑麻姑仙”、“海客乘天風,將船遠行役”、“仙人有待乘黃鶴,海客無心隨白鷗”……李白的“海客”詩成了錄制前溫馨暖場的一幕,訪談進行的“行雲流水”,基本上一遍通過。

  “很高興來到《海客兩會視點》節目……”當嘉賓在鏡頭前說出這一句的時候,笑得特別美,一個又一個好看的節目呈現在網友面前,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溫度。

  《海客兩會視點》還在繼續,更精彩的節目即將呈上。朋友們,一起來打卡這個節目吧。不多說,先要下載海客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