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主題撞車成員變更 新開播綜藝都拿到"同題作文"?

蔡慕嘉
2019年04月23日07: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奔跑吧》《向往的生活》同時“換人”,《巔峰之夜》《百變達人》搶佔達人

  朱亞文、Angelababy、白宇現身《奔跑吧》新一季首期節目,跑男家族本季將迎來“大換血”。

  ▲彭昱暢和張子楓曾在《快把我哥帶走》中飾演兄妹,他們將作為固定嘉賓加入《向往的生活》。

  隨著《歌手》《聲臨其境》《王牌對王牌》等綜藝接連收官,第二季度的熒屏綜藝也開始“翻篇”了,新綜藝、綜N代新一季從4月下旬開始紛紛陸續上線。有意思的是,不管是新綜藝、老綜藝,這次都拿到了“同題作文”。兩檔上個周末開播的新節目《巔峰之夜》《百變達人》,主題都是“達人秀”。而都定檔於本周五開播的新一季《奔跑吧》和《向往的生活》,都面臨成員變更的新挑戰。

  老綜藝“換人”:《向往的生活》《奔跑吧》同日開播

  新一季的《向往的生活》與《奔跑吧》近日先后宣布定檔於4月26日晚開播。兩檔“綜N代”的開播,對於不少資深觀眾、粉絲來說,心裡都是百感交集。因為這一季,這兩檔節目的陣容都堪稱“地震”。全新一季的《奔跑吧》迎來史上最大規模的成員更換。之前維持了三年不變的跑男家族,本季僅剩Angelababy、李晨、鄭愷三人留守,鄧超、陳赫、王祖藍、鹿晗都宣告退出,由朱亞文、王彥霖、黃旭熙、宋雨琦“補位”加入。從目前曝光的海報來看,節目元老成員李晨將接替鄧超的隊長之位。新舊成員互動如何、默契如何,一切都有待考驗。

  《奔跑吧》上周發布首支預告片,片中為幾位新成員准備了“歡迎儀式”,結果盛裝出席的朱亞文、王彥霖、黃旭熙、宋雨琦首次集結便慘遭“整蠱”,各種“帥不過三秒”的動作和“懷疑人生”的神態全暴露,可以說包袱全無。據了解,首期節目,跑男團將接受挑戰,為杭州市一萬八千多名環衛工人爭取總保額高達九個億的保險金,游戲過程中,王彥霖、黃旭熙大練“蛤蟆功”。宣傳上,新成員表現各種賣力,就是不知道屆時觀眾收不收貨。

  相比《奔跑吧》,《向往的生活》換人還不算“太過分”。兩位主咖黃磊、何炅依然在,只是“大華”劉憲華缺席,還是讓不少從第一季就開始追節目的人感到有些遺憾。劉憲華本人日前也發布微博長文表達不舍,“《向往的生活》已經錄了兩季了,對我來說它不僅僅是一檔節目,而是一個小小的‘家’。”新加入的成員則是彭昱暢和張子楓,兩人曾在電影《快把我哥帶走》中飾演兄妹,還曾一同以飛行嘉賓身份參與過第二季的錄制。此外,張子楓和黃磊也曾在電視劇《小別離》中出演父女。總的來說,雖然成員更換,但新陣容彼此之間有過合作相對熟悉,也是讓觀眾安心一些,“至少互動應該不會太尬,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向往的生活》將於本周五晚22:00在湖南衛視播出,而《奔跑吧》則是同日21:10在浙江衛視開播。

  新綜藝“撞車”:《巔峰之夜》《百變達人》達人PK

  在戶外真人秀大規模霸屏之前,達人秀也曾是叱咤風雲的熒屏爆款節目,許多原本籍籍無名的素人,因為懷揣著各式各樣的特殊才藝,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好久不見,達人秀過時了嗎?幾檔熒屏新綜藝則會告訴你答案:沒有。

  湖南衛視上周六晚推出新綜藝《巔峰之夜》,節目同樣是為身懷絕技、勇於追夢的普通人提供展現自我的舞台,隻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的是,達人秀已經升級為“世界級比拼”,此次受邀來到節目的選手來自49個不同國家和地區,並且都有相關獎項加持。比如,節目第一期就請來了2010年《中國達人秀》的冠軍“無臂鋼琴師”劉偉,之后還會有英國達人秀、美國達人秀等節目的獲獎選手登台。節目總導演劉昕也透露,這次會給他們的表演做升級。與國際化選手陣容相匹配,這次節目“見証官”也是走國際路線:謝娜、李玟、鄔君梅以及知名制作人大衛·福斯特。

  另一檔新綜藝,前晚在江蘇衛視開播的《百變達人》則主打“創意達人同台競技”,節目由潘瑋柏、劉宇寧、侯佩岑、酈波擔任“星賞人”,看著有點像選“最強達人”。節目執行總編劇陳樂燁將《百變達人》稱為“一個真正的硬核干貨舞台”:“其他同類節目會將重點更多放在選手的個人背景上,我們的側重點則會放在選手與這個秀的關聯上,在硬核技能的拆解上。每個藝人身上、選手身上,以及每個秀中間都有閃光點,這些就像星星一樣落在他們的身上,他們可能沒有意識到,或是還沒機會讓更多人人看到,作為編劇,就是要去找到這些星星,從他們身上摘下來,放到舞台上,讓所有人明確地看到,並讓這些星星閃耀出最美的光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