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們是真正的朋友》獲高分 小S終於上對了節目

王莉
2019年05月27日07:0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S、小S、阿雅、范曉萱20年友情,打造出高評分的《我們是真正的朋友》

  四姐妹的友情已維持了20年

  小S活力重現

  豆瓣8.9分,59.7%的網友打滿分,這是騰訊打造的全新旅行綜藝《我們是真正的朋友》交出的亮眼成績!節目邀請到擁有長達20年友誼的姐妹團成員大S、小S、阿雅和范曉萱,以四人未完成的心願清單為線索,通過四人的緬甸之旅,展現隻有親密朋友在一起旅行的狀態。

  在節目中,姐妹團互懟互黑的日常笑料不斷,舉手投足間的默契又羨煞旁人。網友們大贊大S好美、范曉萱好暖的同時,紛紛恭喜阿雅繼《奇遇人生》之后又踏上了一場好評之旅,而小S也總算找到了正確的“打開方式”。

  這才是旅行的真實模樣

  比起為了做節目才“湊”起來的“尬聊團”,相識20年的老友顯然更適合一起旅行。觀眾們早已熟悉大S、小S、阿雅和范曉萱之間的關系,節目裡不需要做過多鋪墊,也不用分配每個人在旅行中扮演什麼角色。省去了互相認識、尷尬寒暄、面面相覷的無聊開場,姐妹團一見面就進入狀態,自帶彈幕吐槽和造梗挖坑的技能,不用劇本也無需指引,節目拍得省心,觀眾看得開心。

  不同於以往的旅行節目要設定規則和任務,姐妹團抵達目的地之后可隨意發揮,想出去就租個電瓶車走走停停,累了就一整天在民宿休息放空,沒有必須打卡的景點,也不要求必須全員到齊。偶遇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姐妹團臨時起意登台表演。同時,這次旅行不設經費限制,喜歡的東西果斷買下,想體驗的項目即刻出發,享受旅行中的每一個環節,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啊!

  普通人旅行的“規定動作”姐妹團也都有呈現:買當地的衣服飾品,打扮成土著融入當地風情﹔選擇某家餐廳的理由,不是因為食物好吃而是“老板的兒子超帥”﹔吃飯前要自拍,坐上船要自拍,收到禮物也要拍照留念﹔逢景必拍不夠,還專門安排了拍照行程,做好精致的妝發、穿上搭配好的姐妹裝,實現“一起拍時尚大片的夢想”﹔機場碰見長得帥的服務人員,興致勃勃地想去合影……網友們不禁感嘆:“跟我出游的狀態沒啥兩樣。”

  這才是友情的地久天長

  旅行只是《我們是真正的朋友》的外殼呈現,通過旅行檢驗出的友情才是節目的核心精神。大小S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親姐妹,阿雅在華岡藝校時就和大小S結識,之后小S把范曉萱拉進了姐妹團﹔她們一起在金曲獎現場大跳健身操,在綜藝裡瘋狂吐槽對方,從二十歲不到打鬧到四十不惑,依然是彼此眼中的“死小孩”。“現在是用四十幾歲的心情在過跟以前一樣的生活。”小S說。

  四姐妹從碰面就開始互懟:大S吐槽小S很邋遢,每次上節目都背同一個包包﹔小S自黑“整張臉都在發亮”,阿雅不忘補刀“還不趕快吸一下油”﹔恐高的阿雅乘坐熱氣球,升空后腿軟得站不起來,小S使出“激將療法”,還要求駕駛員把熱氣球升到更高……唇槍舌劍此起彼伏,有網友直言:“這四姐妹就在那啥也不干瞎聊天,我也能看100集。”

  四姐妹曾於2001年推出一首合唱歌曲《姐妹們的聚會》,這首歌也成了節目的“主題曲”,隻需一人唱起“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其他人便集體響應,“音樂一響,感覺立馬回到了20年前”。一些網友表示也想來一場這樣的友情之旅,還有一些網友已經開始期待S.H.E、快樂家族等更多感情要好的明星團體也來一趟這樣的旅行。

  這才是小S的自然狀態

  自《康熙來了》停播后,小S在多個新綜藝中尋找突破,但屢屢受挫:獨自撐起的《姐姐好餓》被批重復過往無新意,《真相吧!花花萬物》和蔡康永合體也沒能擺脫原來的套路,《姐姐的花店》被指“賣慘”,連蔡康永為她量身打造的電影《“吃吃”的愛》也遭遇罵聲一片……

  但在大S和汪小菲擔任固定嘉賓的《幸福三重奏》以及阿雅擔任出品人兼主持人的《奇遇人生》中,前來客串的小S表現得鬼馬精靈放鬆自然,得到了不少網友的好評。《我們是真正的朋友》裡,小S延續了這種狀態:搞怪的時候,開玩笑說自己的女兒在行李箱裡,愚人節用“我在國外穿短褲被抓要坐三天牢”這種梗整蠱婆婆,晚上不睡覺帶著姐妹們瘋鬧跳舞,就連坐個熱氣球都能被賜“麻煩精”稱號﹔走心的時候,也會因為未完成的演員夢而落淚……

  節目中,小S可以肆無忌憚地“放”,因為有姐妹們或霸氣或溫柔地“收”,既給節目帶來了綜藝效果,也讓姐妹友情成了網友們向往的美好。網友們很高興看到小S終於上對了節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