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河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12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一、河南日報概況

   河南日報是中共河南省委機關報,1949年6月1日創刊,由毛澤東同志親筆題寫報頭。 69年來,河南日報始終堅持“政治家辦報”,牢固樹立“黨報姓黨、絕對忠誠”理念,當好河南新聞輿論戰線的主陣地、主渠道、主力軍,為推動河南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勇於擔當、履職盡責,是河南最具權威性、指導性的“第一大報”。目前,報社共有採編人員200余人,日發行量54萬份,報道多次榮獲中國新聞獎、河南新聞獎,獲得全國“百強報紙”稱號,在中國報刊廣告投放價值排行榜中,連續多年名列“省級日報十強”。近年來,河南日報已經從一張黨報發展成為包括紙媒、微博、微信、網站及客戶端在內的現代傳播體系,形成多層次、多聲部的主流媒體矩陣,綜合實力處在全國省級黨報集團的第一方陣。 2018年,河南日報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堅守“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實九個“堅持”,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動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

   二、河南日報履責情況

   (一)履行正確引導責任

   1.提高政治站位,緊握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紅線

   河南日報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頭等大事,突出新聞策劃,抓好選題設置,推出了一系列傳播力廣、影響力深的重磅報道。“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調研指導河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系列述評、16個版的特刊《奮斗新時代 春意滿中原》,以深沉的哲理和恢弘的氣勢,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的生動實踐﹔《思政課可以很“紅”也很“炫”》系列報道生動反映黨的創新理論進課堂、進教材,在師生中入腦入心的生動實踐﹔文藝副刊“中原風”開設“增強文化自信 攀登文藝高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專欄,深入挖掘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中蘊含的先進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范,強化主流意識形態宣傳,從各個角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天天見”“天天深”,體現了“政治家辦報”的理念,彰顯著黨報的責任擔當。

  “奮斗新時代 春意滿中原”相關版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