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青年廣播成功舉辦“融合·982”兩周年台慶特別直播

2019年06月28日08:1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6月26日,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青年廣播(FM98.2,AM927)以“融合·982”為主題,成功舉辦了兩周年台慶特別直播系列活動。

作為一個覆蓋和影響80、90、00后年輕人的頻率,北京青年廣播力圖既保持原有廣播的特性,又在移動互聯網時代通過視頻直播和短視頻分發等手段,發出一個新型主流媒體的聲音,努力成為一個集合年輕人生活方式的可視化融媒體平台。

北京青年廣播兩周年台慶的主題為“融合·982”。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分別通過“榜樣與關愛”、“校園與歌唱”、“運動與體驗”、“科技與生活”、“動漫派對”和“我們這兩年”等直播板塊展現了當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和青春風貌,體現出當下融媒體時代“融合”的大趨勢和“關愛青年”的主題精神,同時也集中呈現了北京青年廣播開播兩年來的融媒實踐成果。

這場總共10小時的可視化直播,運用了虛擬背景、多鏡頭自動切換、連麥互動對唱、電子游戲對抗等最新的廣播可視化融媒體技術,並邀請到北京青年基金秘書長王凱、著名音樂人崔恕、唱吧紅人、五大高校校園歌手、China fit健體組和健美組冠軍張星,王澤鵬,青年長江學者田大新等嘉賓參與節目,通過北京時間、一直播、花椒、B站、耍直播、喜馬拉雅、蜻蜓等音視頻直播平台進行了全程現場直播。還邀請聽眾和網友一起體驗和參觀了無人駕駛和5G運營商總部,據不完全統計數據,青年廣播台慶特別直播的當天音視頻觀看量超過200萬人次。

北京青年廣播開播兩年來所取得的融媒體成果,使傳統廣播不再受制於單一線性的傳播方式,並為主流媒體提供了一個融合“音頻、視頻、移動互聯網”的高性價比試驗平台。在融媒體改革不斷深入推進的當下,這些探索為傳統媒體的發展提供了前進的方向和寶貴的經驗。(文熹)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