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先映"《獅子王》三天報收3億

2019年07月15日06:3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先映”《獅子王》三天報收3億

  截至7月14日,迪士尼最新電影作品《獅子王》已在國內上映三天,據悉,該片票房已突破3億元,貓眼評分達到8.9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獅子王》於7月12日在國內上映,早於北美市場整整一周時間。

  事實上,直至去年,迪士尼的影片仍選擇在北美率先上映,國內與北美同步都十分少見。然而今年,迪士尼明顯給予中國市場更多的重視。在目前國內已上映的6部電影中,2部年度重磅影片《獅子王》與《復仇者聯盟4》均提前於北美上映,其余4部影片則保持了中美同步。借著提前上映的東風,《復仇者聯盟4》上映五日便創下IMAX 2.86億元的票房,超越了《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IMAX總票房2.73億元的成績。

  截至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擁有銀幕數量最多的國家,具備成為全球最大票倉的硬件基礎。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2019年中國電影銀幕規模預測報告顯示,2018年底,我國銀幕總數已達到60079塊,穩居世界電影銀幕數量首位,預計今年,我國擁有的銀幕數量將超過6.6萬塊。

  影評人李濛表示,“在國內提前上映一方面體現了迪士尼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同時也能預防一部分的票房流失。國內的版權意識相對來說還不是很強,國外上映過的影片在國內很快就能收到槍版資源,這對電影票房一定會有所沖擊。同時,電影在中國提前上映,也能利用中國的市場反饋來幫助北美地區的宣傳,類似於‘點映’,提前了解電影的主要受眾人群,能夠使宣傳更具有針對性。而像《復仇者聯盟4》、《獅子王》這種類型的影片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質量保障,在國內領先上映,中國的票房和口碑就是在為電影做免費宣傳。但在我看來,這種模式未必能夠長久發展,畢竟電影質量才是決定票房的王道”。(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周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