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致敬七十年 逐夢新時代——記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

孫海悅
2019年08月22日13:5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七十年 逐夢新時代——記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

  8月21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1000平方米、千余種出版物,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區,一批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優秀出版物,詮釋著中國出版業感國運變化、立時代潮頭、發時代先聲的發展歷程。

  上午9:25,剛開館不久,就有六七十名參觀者在展區駐足,不少讀者在精品期刊展區拍照留念。以紅色為主色調的展區彰顯著中國出版記錄偉大時代、講好中國故事、凝聚民族力量、唱響奮進凱歌的昂揚精神。

  通過精品圖書展、進出口精品出版物展、精品期刊展等板塊,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集中展示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習讀物、“五個一工程”獲獎圖書、中國出版政府獎獲獎圖書、2013—2018年“中國好書”年度好書、國家出版基金成果圖書、絲路書香出版工程和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優秀圖書、“致敬創刊70周年”活動入選期刊等一批思想性、藝術性、可讀性俱佳的出版物。

  展區中,《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多語種圖書被擺放在醒目位置。這部解讀當代中國的權威讀本,也是中國主題圖書對外出版典范。

  “這部書也開啟了對外出版的新時代。”外文出版社社長徐步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目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已出版28個語種、32個版本,海外發行覆蓋160多個國家和地區。“通過這本書的國際合作翻譯出版,我們與許多海外知名出版社增進了了解、加強了合作,從而推動了中國主題圖書更好地融入國際出版市場。”

  《元畫全集》《儒藏》《機械設計手冊》《改革開放為什麼成功》《雪山上的達娃》……精品出版物反映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文化創造能力和水平。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長路英勇表示,時代造就經典,隻有把出版使命同國家的新時代發展目標緊密相連,才能為讀者奉獻更多優秀作品。

  傳承文明、呼應時代,是出版人始終不變的追求。人民出版社馬列編輯二部(重點工程辦)副主任楊瑞勇的一番話道出了出版人的共同心聲:“社會擁抱精品力作,歷史檢驗精品力作,新時代呼喚精品力作。大浪淘金,沉澱精品,在古今中外的歷史長河中,隻有精品力作才能流傳后世﹔高質量發展,要有‘高原’,更要有‘高峰’,出版人有責任推出更多反映偉大時代的精品力作。”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