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際出版業發展報告(2018版)》出版發行

左志紅
2019年09月06日13:2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出版業發展報告(2018版)》出版發行

  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的品牌科研成果《國際出版業發展報告(2018版)》近日面世。該報告系列自2003年啟動,至今已歷經16個年頭。

  《國際出版業發展報告(2018版)》由中國書籍出版社出版發行。報告包括“主報告”“研究成果”“業界觀點”3個部分,內容涵蓋2017年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9個國家出版業發展狀況。根據此次研究成果,課題組對國際出版業的發展狀況進行了細致分析。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風起雲涌、各種全球性挑戰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2017年國際出版業發展有如下特點:紙書市場陰晴不定,暢銷圖書成為中堅﹔電商巨頭一家獨大,實體書店喜憂參半﹔出版輸出如火如荼,對華版貿未來可期。

  該書主編、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副院長范軍表示,對國際出版業情況不熟悉、不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成為制約我國出版走出去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加強國際出版業的研究,把握世界出版強國的動向,增強出版走出去的時效性和針對性就顯得尤為必要。《國際出版業發展報告(2018版)》對國際出版業發展狀況與走向的呈現,為我國出版業發展尤其是出版走出去提供了重要的借鑒和參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