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鐵血少年行》開辟綜藝鐵血賽道 擬邀吳京再續軍營情緣

2019年09月20日09:2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鐵血少年行》開辟綜藝鐵血賽道 擬邀吳京再續軍營情緣

  為了積極響應國家為青少年播種夢想、點燃夢想的號召,北京衛黃文化傳媒將投資中國首檔大型國防教育節目《鐵血少年行》。節目以“培好根、鑄好魂”為目標,培塑新時代的追夢少年,掀起崇尚陽剛之氣的新風潮,為青少年進行一場特別的愛國主義教育,引導青少年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偶像觀。

  中國有著世界上最長的邊境線,邊防戰士都是在最艱苦、最極致的環境中守衛。在這樣的環境中,最能幫助青少年進行脫胎換骨的再造。在節目中,16位新一代少年帶著挑戰自我的目標,加入“鐵血少年營”成為軍事預備役學員,進行一場長達28天的邊防軍旅淬煉。在“對自我” 、“對他人” 、“對祖國” 的三重成長進階體系下,少年們去往祖國三個不同的邊防淬煉地點,開展多重淬煉任務。讓邊關的體驗成為少年們一堂特殊的愛國主義教育課,讓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磨礪寵辱不驚的心理素質,堅定百折不撓的進取意志,從而獲得升華和超越。

  節目擬邀請著名演員吳京擔任明星教官,全程參與節目。吳京以《戰狼》等多部影片在青少年心中樹立了剛毅、勇敢的形象。在節目中吳京將帶領少年們同吃同住同訓練,以自己的人生經歷感染和引導青少年們的蛻變成長。作為一檔原創節目,《鐵血少年行》已經經過了長達半年的前期策劃和調研,主創人員已經幾次深入軍營,實地採訪和感受軍營文化、熟悉相關軍事訓練項目,為節目內容設計尋找科學的軍事根據,並做了大量的前期人物訪談,為做出能引發青少年情感共鳴的好節目打下堅實基礎。

  在鮮肉、選秀節目盛行的當下,能否把愛國主義教育節目做得讓青少年喜歡看?答案是肯定的。衛黃文化董事長劉振認為“生長於網絡時代的“Z世代”青少年,他們在小康水平的社會和生活中長大,他們了解國家的歷史,能理性地看待國家曾經落后的緣由,所以他們甚至比以往任何一個年代的青少年都愛國。如果能用青少年獨有的語言、表達方式來制作節目,一定會受到青少年的追捧。”

  據悉,《鐵血少年行》由衛黃文化將聯合中廣天擇共同投資並制作,將在眾多綜藝節目中開辟出一條陽剛鐵血賽道,充分展示了當代傳媒企業倡導主流價值觀、引導積極健康社會風氣的擔當。節目擬在2020年於一線衛視及網絡平台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