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廣播電視台精心安排國慶"節目單"

楊文杰
2019年10月01日06: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廣播電視台精心安排國慶“節目單”

  今年國慶期間,北京廣播電視台除了在新聞節目全方位報道閱兵、游行和晚會,揭秘閱兵台前幕后的故事等之外,還在紀錄片、專題片和影視劇等方面為國慶長假做了精心安排。

  前駐外大使講外交故事

  電台新聞廣播《北京新聞》將於國慶前和國慶假期播出“聽見變遷·印記”“聽見變遷·記憶”特別策劃,帶領聽眾走進歷史畫卷,聆聽歲月變遷。交通廣播《行走天下》國慶期間將播出14集系列訪談“風雲70年·外交官眼中的世界”,專訪14位前駐外大使,講述新中國外交故事。

  國慶期間,《檔案》欄目組將推出紀錄片《綠水青山》,聚焦污染防治攻堅戰,呈現美麗中國圖景。此后,還將推出通俗理論節目《壯麗70年 時間都知道》,聚焦新中國70年發展軌跡,展現理論實踐豐碩成果。

  為配合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宣傳,BTV冬奧紀實頻道擬於國慶期間推出系列紀錄片《騰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紀實),展現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從設計招標、建設施工,到建成后運行調試、投入使用的全過程。

  文藝節目唱響主旋律

  BTV卡酷少兒頻道的《我同祖國共成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少兒晚會》,400余名少年兒童將通過舞蹈、合唱獨唱、情景劇、小品、快板、朗誦、戲曲、音樂劇、器樂等多種藝術形式表達對新中國的禮贊。

  BTV青年頻道將播出《2019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及大聯歡》,傳播中華文化,宣傳北京發展,展現海外華人華僑對祖國的熱愛。

  劇作緊扣70周年主題

  國慶假期,電台文藝廣播《廣播劇場》將播出《事兒媽宋小娥》《今生無悔》《大中關村小咖啡館》等優秀廣播劇。電台官方客戶端聽聽FM集納《守望敦煌》《你是我的眼》等40部曾榮獲“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廣播影視大獎等國家級大獎的優秀廣播劇,共120集、時長60小時,聽眾可點播收聽。聽聽FM還將播出5集微廣播劇《我和我的祖國》,講述中華兒女對祖國母親的摯愛。

  電視劇方面,北京衛視品質劇場將繼續播出電視劇《外交風雲》,影視頻道首都劇場則重播改革題材電視劇《啟航》和《大江大河》。影視頻道《電影時間》在每日午間和晚間時段播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電影展映節目,展播《開國大典》《建國大業》《風雨下鐘山》《橫空出世》《鐵人》《鄧稼先》《法官媽媽》等多部反映新中國建設歷程的優秀電影作品。

  9月30日至10月6日,BTV卡酷少兒頻道將在每天22:30至24:00打造“紅色老電影播出帶”,展播《英雄兒女》《上甘嶺》《地雷戰》《小兵張嘎》等影片。而長假期間,卡酷少兒頻道在每天22:00至22:30推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旋律動畫展播帶”,播出自制原創冬奧題材定格動畫《冰雪冬奧村》、首部抗美援朝題材動畫片《最可愛的人》和中國夢主題動畫片《戚繼光》等優秀作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