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揚子晚報:需要這麼多演技類綜藝嗎

孔小
2019年11月11日08:3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揚子MM三人行

需要這麼多演技類綜藝嗎

有句話說的好,找不到新風口就跟風。什麼類型的綜藝火了,馬上就復制一批相似的。拿演技類綜藝節目來說,對我們普通觀眾來說,這種節目關注和探討演員的演技本來是好事,如果真能成為演員磨煉演技的競技場,對影視行業來說也是良性推動。但看一下節目就發現,有些節目選來參賽的演員起碼一半以上演技不及格,甚至連導師是否勝任也值得商榷,而這些也正是能發酵話題的地方,所以說到底,這類節目其實還是奔著利益和效益去的,博眼球、吸流量才是節目的根本出發點。那我們還需要這麼多流程相似,配方和套路差不多的孿生節目嗎?

演技“翻車現場”成了看點

當下演技派綜藝炙手可熱,但跟往年最大的區別在於,不再是戲骨們的“神仙打架”,而是這群長相靚麗年輕人的“演技試煉場”,也可能是引發吐槽的“翻車現場”。《演員請就位》裡,導演們常常發表不同意見,甚至火藥味十足。在於正的《演技派》裡,直接把節目錄制放在橫店片場,努力接近真實生態,實際展現的是“培養演技派的過程”。當然,也有年輕人在職場的苦惱和困惑。

出圈成為爆款或許不容易,但節目還是挺有看點:比如學員趙天宇表演在小雨中跑20米后進屋的狀態,又是擰衣袖又是脫鞋倒水,但其實被小雨淋20米頂多隻會淋濕發梢﹔出演即將執行危險任務的消防員給家人打電話,學員謝彬彬帶著“迷之微笑”在電話前耍帥,惹得導師全體吐槽……試鏡過程暴露了當下年輕演員不會演戲的根本原因——缺少真實生活體驗。節目中提煉的尷尬問題也好,閃光點也罷,不僅讓觀眾看熱鬧,也對演藝圈生態提出反思。 張楠

演員的春天還是綜藝的春天

上一季《我就是演員》的導師徐崢曾激動地表示:好演員的春天來了。但目前看來,好像到來的還有演員綜藝的春天,三檔同題材節目同期開播,這考驗演員的實力、節目的吸引力,還有觀眾的耐力。一個類型節目火了就有一窩蜂同類型跟上很正常,就像《樂隊的夏天》帶動了樂隊節目的出圈一樣。其實音樂節目從最早的超女選秀開始,這麼多年仍是綜藝市場的主流,除了唱歌從形式到時間都比較適合綜藝展示外,音樂節目如何不斷做出花樣也很重要。話題和爭議都是一時的,能出作品出歌手才是音樂節目長盛不衰的“秘訣”。演員節目也是一樣,好演員、演好戲才是核心競爭力。 張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