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高以翔錄制《追我吧》猝死 綜藝能不拼"命"嗎?

蔡慕嘉
2019年11月28日07: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以翔猝死,綜藝能不拼“命”嗎?

鐘楚曦在粉絲群回應。

高以翔的不幸去世令人惋惜。

焦俊艷微博悼念高以翔。

台灣男演員高以翔昨日在寧波錄制綜藝《追我吧》時心源性猝死,年僅35歲,消息公開后震驚了微博及朋友圈。這個曾因為主演電視劇《遇見王瀝川》男主角“王瀝川”而為人熟知、圈粉無數的男星的突然離去,讓不少粉絲、網友感到惋惜。隨著,《追我吧》節目的難度和強度也引爆了熱搜話題,藝人健康安全問題也引起了大家的反思。

錄制節目時暈倒,醫院宣布其心源性猝死

昨日一早,“高以翔”的名字就一直高挂熱搜,有網友陸續在微博爆料,稱高以翔在錄制節目的過程中暈倒狀況危險,導致各方猜測不斷。臨近中午,高以翔所屬經紀公司及《追我吧》節目組先后發布聲明,確認高以翔當天凌晨錄制綜藝節目《追我吧》的過程中暈厥,經三小時搶救無效去世。醫院方面宣布高以翔是心源性猝死。

據了解,高以翔的遺體將於28日運回台北。得知其驟然離世,經紀公司老板丘秀珠相當難過,她透露高以翔最近要拍一部電影,前陣子才做完健康檢查,且必須精瘦4公斤,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好,並沒有聽說其有心臟方面的疾病。而高以翔的女友也跟隨丘秀珠昨日緊急趕往浙江。

事業愛情皆圓滿,圈中好友紛紛悼念

出生於1984年的高以翔,2006年參演電視劇《愛情魔法師》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演藝生涯13年可以說不溫不火,最高光的時刻是2013年與焦俊艷搭檔主演《遇見王瀝川》,因為身殘志堅、溫柔體貼的王瀝川一角為大陸觀眾所熟知,更因此圈粉不少。其參演的作品還有《勝女的代價》《武神趙子龍》《上海堡壘》等等。

與“王瀝川”溫暖形象相近,接觸過高以翔的工作人員也幾乎都稱贊他紳士、溫柔。昨日高以翔離世之后,鄧超、陳赫、鹿晗、秦嵐、焦俊艷等不少明星好友都紛紛發微博悼念,秦嵐寫道,“前兩天活動上碰到,你還在跟我聊天,問我渴不渴專門去拿水給我。那麼紳士那麼愛動物那麼愛生命愛生活的你,慢熱害羞但殺青時跟每個工作人員擁抱的你,跟我約好去台灣帶我吃好吃的你,巴黎的時候說到自己后面馬上要拍的電影興致勃勃的你,永遠那麼專業好合作照顧所有人的你。這麼好的你,願安息。”

除了事業正在有條不紊地進展中,高以翔也有一段甜蜜的戀情,女友Bella今年22歲,家境優渥。據說兩人在台灣籃球明星毛加恩的介紹下相識,甚至有傳他們去年已經秘密訂婚。而高以翔原定本周五還要參加毛加恩的婚禮並擔任伴郎。

高以翔的最后一條微博停留在了26日的凌晨,“恭喜《彩虹的重力》入圍2019年度微博#電視劇大賞# 百部優秀劇集作品,謝謝大家對季篁的支持,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更多精彩的角色”。而如今這一切,讓人嘆息。

節目組要更加警惕,藝人也要“量力而行”

高以翔的突然離開,也讓月初剛開播的《追我吧》成為昨日的熱搜話題。作為浙江衛視第四季度的重磅新綜藝,《追我吧》定位為都市夜景追跑競技秀,即在夜間錄制,明星和素人一起進行“你追我跑”的體能大挑戰。節目固定嘉賓有陳偉霆、范丞丞、黃景瑜、蕭敬騰等,而高以翔應該是同李小鵬、鄒市明等一樣,作為某期的飛行嘉賓亮相。據知,高以翔所在的第九期節目是從26日晚8點多開始錄制。按照節目慣常錄制時長,一般是在次日凌晨四五點結束。

高以翔事件后,有網友整理了《追我吧》前幾期節目中嘉賓要挑戰的任務,包括各種攀爬、跳躍項目,還有70米爬樓速降。即使是體育健將如鄒市明、李小鵬,參與后都分別有“我的腿已經沒有知覺了”“爬不動了”這樣的感受。部分關卡單看難度尚可,但多個項目組合一起,又是深夜凌晨錄制,對參與者的體能消耗確實不是一般的大。節目總導演陸浩之前受訪時也坦承這檔節目對於藝人的體能要求特別高,同時也表示會通過強大的安保陣容、提前測試危險系數、配備醫療團隊來保障安全錄制第一,沒想到的是最終還是發生了高以翔的不幸事件,節目所謂的安全保障也受到了網友的抨擊。

熒屏上的戶外競技類節目一度如雨后春筍般扎堆涌現,而這類節目恰恰也是明星受傷最多的一類節目,陳楚河曾在錄制《非凡搭檔》時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及半月板損傷,鄧超和李晨在錄制《奔跑吧》也先后受過傷……雖然有時意外難免,但高以翔的去世也在警示節目組,要更加重視參與嘉賓的安全保障措施。

連軸轉是不少明星藝人的工作常態,由於工作的特殊性,熬夜工作、帶病工作對他們來說有時更是“家常便飯”。敬業是美德,但也希望藝人及其工作團隊要量力而行、及時止損,特殊狀況不要強撐。

昨日,有份參加《追我吧》錄制的鐘楚曦也在粉絲群中對節目的難度和強度做出答復,據截圖顯示,她透露“錄制這個節目實在太累太累了,心臟真的會受不了”,為此還吃了速效救心丸,錄了兩期之后就沒錄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