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外文局:多維度講好抗疫故事

2020年02月26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外文局:多維度講好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外文局局屬各出版社緊急行動,各展特長,精心策劃了一系列戰“疫”圖書選題與活動,對外講好中國抗疫故事。

戰“疫”選題策劃緊鑼密鼓

2月14日,新星出版社出版了國內首部以融合聯動方式呈現的多語種抗疫主題圖書《站在你身后!——從特拉維夫到黃岡的384小時》。該書從策劃到出版隻用了8天時間。2月15日,海豚出版社的《直面“黑天鵝”——危機時刻的青少年心理疏導》出版,作為疫情發生后專門關注少年兒童心理健康的首批圖書之一,該書電子版向全網免費開放。新世界出版社與武漢的兩家主流媒體《楚天都市報》《長江日報》展開合作,策劃了《武漢鉚起》《英雄有你:新冠肺炎患者親歷記》兩個選題。

此外,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華語教學出版社也分別策劃了《武漢封城——堅守與逆行》《2020:中國戰“疫”日志》《考驗:從武漢“戰疫”看中國制度的剛性和韌性》《全球衛生治理與中國角色》《同舟——我在中國親歷Covid-19》以及系列繪本“我們身邊的病毒”“好美味村的病毒戰記”等。

線上活動豐富互動體驗

2月15日是世界穿山甲日,海豚出版社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上及時獨家發布動物保護主題原創漫畫繪本《穿山甲給人類的一封信》,被央視等多家媒體轉載,總閱讀量超千萬人次。

記者了解到,中國外文局局屬出版社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開展形式多樣的閱讀推廣及知識普及活動。如海豚出版社微信公眾號陸續發布應對“熊孩子”的各種妙招和多種免費優質繪本資源,發布“居家育兒各路妙招”征文活動,征集家長們對於科學、健康地陪伴孩子度過特殊假期的做法。

為助力“停課不停學”,外文出版社選取優質暢銷外語學習類圖書,制作成在線音頻和閱讀文件,以免費、訂閱等形式提供給廣大讀者,上線產品包括五大產品線,將分期分批在喜馬拉雅、蜻蜓英語等大平台投放。海豚出版社在最短時間內上線了“生動科學”AR科普教育平台免費版本,開放重點資源庫,包含自然生命、科學人文、古代智慧、航空航天等多個主題的內容,讓青少年兒童感受AR實境互動帶來的新型學習體驗。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