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國家寶藏》第三季擬於第四季度推出

2020年05月19日14:57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5月18日,2020年“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在南京博物院舉行。由於目前尚處於疫情防控期間,活動首次嘗試採用線上線下相融合的傳播方式,匯集、展示全國博物館優秀線上展覽項目,並組織開展“博物館展覽雲直播活動”,邀請文化名人攜手行業專家,以直播方式解讀優秀展覽項目。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在為“國際博物館日”活動開幕式致辭時,分享了我國博物館發展呈現的四大特點:普惠均等、多元融合、改革創新、交流互鑒。他強調:“文創開發精彩紛呈,貼近百姓生活,經典傳統煥發出當代活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家寶藏》和《國寶音樂會》等節目熱播,博物館成為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多彩元素。”

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第一季,在2017年12月一經推出,便廣受好評,更被譽為開啟了“古典文化綜藝元年”。如今,該節目距第二季收官也已過去了四百多天。面對網友們在各大平台端口評論區的反復詢問和花式“催更”,節目制片人、總導演於蕾也借“國際博物館日”受邀在中國主會場日博物館論壇上發言的機會,以視頻連線的形式向大眾宣告:“2020,《國家寶藏》赤子歸來,第三季正式開張。”她表示:“作為博物館界的特殊成員,我們也非常希望為全體博物館人的節日獻上一份來自《國家寶藏》的心意和努力。”

正如劉玉珠所說,如今“博物院年輕化”已經逐漸成為趨勢,這對文博文化的發展和樹立民族文化自信都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尤其是博物館也用它的平等、多元、包容給予了《國家寶藏》全新的啟示。於蕾認為:“三年來,因為《國家寶藏》,我們有幸結識了很多的館長和博物館人,他們真誠又性情。其實,由於《國家寶藏》的完全原創性,第一季節目沒有播出前,誰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然而,大家卻能夠包容這其中的未知和不同,還能夠反思不同、然后在求同存異中闊步向前。博物館人如此,中國的博物館,怎能不繁榮呢?”

此外,於蕾還表示《國家寶藏》第三季不會停止創新和創造,“希望第四季度亮相的時候,能讓所有催更的觀眾,看到一個全新的、驚艷的《國家寶藏》﹔而當我們走進它、擁抱它的時候,感受到的還是那個平等、多元、包容的靈魂,還是那個熟悉的有溫度的‘神仙節目’。”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