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融媒成果"加持"特別兩會

尹琨
2020年05月22日10: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融媒成果“加持”特別兩會

隨著融合發展的深入推進,全國兩會報道成為檢驗融媒體產品的“戰場”。從智能眼鏡、自拍神器、全景相機,到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AI(人工智能),兩會報道“黑科技”不斷升級。今年,新華社又連放“大招”,先是推出“5G+全息異地同屏訪談”,隨后發布全球首位人工智能驅動的3D版AI合成主播“新小微”,逼真的視頻播報畫面令人眼前一亮。

融媒體創新成果在全國兩會報道中的運用,體現了媒體日益增長的受眾意識。全息、AI等技術的運用,為受眾獲取兩會信息帶去互動性、新鮮感。此外,媒體在兩會報道中運用“黑科技”,有助於人民群眾直觀感知新技術,通過新聞傳播方式的變革,體會到新技術為生產生活帶來的智慧改變。以在全國兩會報道中涌現的“新秀”5G為例,今年,新華社把5G與全息技術深度融合,跨越空間的對談將5G在媒體行業應用向前推進的同時,也將為5G在經濟社會其他行業領域的應用積累經驗,為以5G為代表的新基建提供助力。

疫情防控背景下,代表委員駐地視頻採訪間的設置,讓記者的採訪從“面對面”向“屏對屏”改變。今年全國兩會報道也讓新興技術的優勢得以更充分發揮,融媒體產品有了更為廣闊的施展空間。媒體更要抓住並善用這次機會,檢驗融合發展成果,同時進一步找差距、補短板,全面提升融合發展水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