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綜藝更新換代新劇輪番上陣 東方衛視下半年劍指"C位"

張熠
2020年06月03日07:4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疫情影響下,今年文娛產業受到沖擊。“危中生機,今年一季度,電視行業增量顯著,公信力和傳播力得到空前釋放。”東方衛視中心總監王磊卿說,這段時間,東方衛視實現了頻道整體的量級躍遷,新聞、劇場、綜藝“三箭齊發”,全部創下歷史之最,“啟發我們尋找傳統媒體新的生態場。”

  6月2日下午,2020東方衛視夏季賞新大會在上海舉行,《極限挑戰》等“綜N代”更新換代,《花樣實習生》等新綜藝閃亮登場,《我是真的愛你》《特戰榮耀》等一批新的電視劇也接連預告,劍指下半年“熒屏C位”。

  《極限挑戰》等“綜N代”花式創新

  經過多年積累,東方衛視已經擁有一批頭部文娛IP,無論是戶外、音樂、喜劇、文化還是其他垂直領域,都有如《極限挑戰》《我們的歌》《歡樂喜劇人》這樣的“頂流”之作。下半年,這幾大王牌綜藝將持續進行理念和模式的創新。

  第六季《極限挑戰》趁勢推出精准扶貧主題的《極限挑戰·寶藏行》。屆時,“極限團”成員們將從新疆喀什出發,20天內途經天路秘境、領略大漠高原、探險茫茫沙漠,並通過社交平台發布短視頻,以籌集旅行經費和資源,最后在上海開辦“寶藏行攝影展”,分享旅途中每一個難忘的瞬間。

  去年頻上熱搜的音樂節目《我們的歌》今年陣容升級,樂壇常青樹與當紅歌手相組合,讓好歌將再次唱響。《中國達人秀》迎來“青春升級”,第七季節目將聚焦當下青年文化,深耕“少年中國、明日中國”,邀請優質青年偶像作為夢想觀察員,並引入“隱藏王牌”環節,隱藏的王牌選手可以在任何賽段向選手發起沖擊,讓節目更具可看性。

  除了不斷開創新玩法的“綜N代”,多檔創新模式的新綜藝蓄勢待發。職場代際觀察類真人秀《花樣實習生》把蔡明、韓喬生和呂良偉以實習生的身份送進B站。賞新大會現場,三位忙碌的實習生抽空亮相。

  “今天是上班的第二天,上司要面試22娘、33娘(B站的擬人動漫形象),一切都是全新的。”蔡明笑說,自己一入職,上司就給她安排了到大門口接人的任務,“我回去還有很多電話要打,很多活要干。”“前浪”與“后浪”的反差,給節目帶來不少看點。

  新綜藝中,《完美的夏天》將在海邊打造一家客棧,由幾位明星共同經營,並為前來度假的朋友出謀劃策,度過一個完美假期。

  《小鎮歌王》將以音樂為載體,五個心懷音樂夢想的青年,一輛駛進邊陲小鎮的房車,節目在旅行演唱中表達對理想生活方式以及音樂的主張和向往。

  垂直類綜藝中,《我的夢幻嫁衣》是一檔源於真實生活並融合綜藝元素的紀實節目,由明星和國際頂尖設計師擔當婚紗顧問,為新人量身定制完美嫁衣,並給新人進行全方位的婚禮策劃。

  賞新會上,同時發布的還有交友類節目《心動的聲音》、中國首檔明星電商經營節目《超紅哥哥營業中》以及首檔生活創意類喜劇養成節目《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和《音樂劇之王》等。

  《大江大河2》等新劇輪番上陣

  此次賞新大會上,東方衛視披露了一系列重磅片單。藏在巨型盲盒中,演員劉濤代表《我是真的愛你》劇組亮相。她介紹,這部劇講述了三種不同類型、不同立場的女性,有看重職場打拼的女性,也有更看重家庭的女性,“她們會面臨人生的不同選擇,會帶著各自的愛與堅持,互相扶持、共同探索、打造勵志人生。”

  演員楊洋帶著兩部新作《在一起》和《特戰榮耀》來到現場。抗疫題材時代報告劇《在一起》正緊鑼密鼓拍攝中,預計下半年登陸東方衛視。該劇共十個單元,從普通人的視角描寫抗疫期間一個又一個平實而感人的故事。楊洋在《同行》單元中飾演勇敢逆行、回武漢抗疫的醫生“樂彬”。回憶拍攝中印象最深的事,他坦言是穿防護服,“穿上差不多半小時就有些喘不上氣了,醫務人員真的很不容易、很偉大。”《在一起》讓楊洋體驗了醫生的工作狀態,《特戰榮耀》則讓他再次穿上軍裝,展現出新時代中國軍人的決心與氣度。

  繼《歡樂頌》《都挺好》引爆話題之后,正午陽光新作《落花時節》再一次牽手東方衛視,仍由簡川訸操刀阿耐作品的改編,雷佳音、袁泉、張藝興、賈乃亮等加盟,兼具實力與流量。

  檸萌教育“小”系列第三部《小舍得》,以及洞悉當代都市女性痛點的新作《三十而已》也鎖定東方衛視。《小舍得》將延續溫暖現實主義基調,聚焦“小升初”階段,傳遞“不畏舍得,成長自有答案”的核心理念。

  備受期待的續作《大江大河2》,古裝巨制《青簪行》,朱一龍主演的《叛逆者》,陳道明、董子健、劉詩詩、倪妮主演的《流金歲月》,黃軒、陳赫主演的《瞄准》,阮經天、宋祖兒主演的《舌尖上的心跳》等都將在東方衛視與觀眾見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