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長三角新全媒聯合體年會和天目論壇舉行

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貢獻媒體力量

2020年06月08日07: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一體化發展貢獻媒體力量

  6月6日下午,長三角新全媒聯合體第二屆年會在浙江湖州舉行。會上,長三角新全媒聯合體成員單位就進一步增強主流媒體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更開闊的視野、更多樣的視角、更豐富的手段講好長三角一體化故事,為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貢獻更大媒體力量,進行了充分交流。

  去年5月22日,長三角新全媒聯合體在安徽蕪湖首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上成立。一年多來,聯合體通過組織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搭建內容合作共享平台、開展新技術應用合作等方式,廣泛宣傳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意義、制度創新和改革實踐,圍繞“一體化”“高質量”凝聚了廣泛的社會共識。

  本次年會新增新江蘇、天目新聞、中國藍新聞、中安新聞四家成員單位,聯合體成員單位從首批15家新媒體擴容至19家。

  浙江日報長三角一體化調查與傳播中心在會上發布了《長三角一體化新聞傳播研究報告》。

  又 訊 6月6日下午,以“看見美好·長三角一體化的媒體力量”為主題的天目論壇在浙江湖州舉行。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主流媒體的領導、專家學者等嘉賓參加了論壇。大家認為,天目新聞上線以來,以“看見美好”為價值追求,以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為己任,積極探索以正能量帶動大流量,把內容優勢轉化為傳播優勢,把“有意義”變得“有意思”。與會領導和專家希望天目新聞成為“重要窗口”的靚麗之窗,為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進一步貢獻媒體力量。

  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傾力打造的天目新聞客戶端,秉持全國化、視頻化、市場化理念,立足浙江,面向長三角,輻射全中國,傳播全世界,是浙江省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新格局下創辦的視頻化新聞平台,是推進新時代浙江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具有標志性意義的探索和嘗試。

  論壇上,嘉賓們以天目新聞客戶端為樣本,深入分析長三角一體化中新聞媒體的使命與擔當,圍繞一體化下媒體如何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構建長三角新媒體“矩陣”,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展示媒體力量等話題,進行了充分溝通交流。 (辛 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