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和我的家鄉》定檔國慶 中國電影人集結救市

袁雲兒
2020年07月21日07: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和我的家鄉》定檔國慶

  2020年國慶檔首部大片來了,它就是《我和我的祖國》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鄉》。7月20日,該片曝光定檔海報,正式宣布將於國慶上映。該片延續集體創作方式,由張藝謀擔當總監制,寧浩擔任總導演,張一白擔任總策劃,寧浩、徐崢、陳思誠、閆非&彭大魔、鄧超&俞白眉分別執導五個故事。

  與“祖國”不同的是,“家鄉”不僅是一部集體創作的國慶檔大片,更是一次中國電影人集結救市的實際行動。

  在最新發布的定檔海報中,九位導演以手繪形象亮相,呈現喜劇歡樂氣場,也展現出不同尋常的想象力。他們共同乘坐著一架以鞋子為雛形的“飛艇”,向著遠方前進,有的手持攝影機,有的高舉打光燈,劇本不離手,拍攝不停歇,所有導演同心協力創造光影故事,電影人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呼之欲出。畫面裡祖國大好河山一覽無余,祥雲環繞,山清水秀,長城、天壇、布達拉宮、三潭印月等名勝古跡隱藏其中,暗示了電影拍攝地貫穿祖國東西南北中五地。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電影行業經歷了長達179天的停滯與等待,《我和我的家鄉》的拍攝也遭到巨大挑戰。劇組面臨著嚴格的人員數量管控和封閉式管理,有時連攝影師也無法進入現場,隻能在場外“遙控”拍攝。涉及到醫院的場景無法使用,劇組隻好找攝影棚連夜臨時搭建場景。拍攝時正值暑期,為了防疫劇組成員都要佩戴口罩,長時間忍受高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