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十一屆中蒙新聞論壇舉行

2020年10月23日07: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一屆中蒙新聞論壇舉行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第十一屆中蒙新聞論壇22日以網絡視頻方式舉行。論壇由中宣部指導和支持,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和蒙古國記者協會共同主辦,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承辦。中蒙兩國100多名嘉賓和媒體代表圍繞 “疫情下的媒體:挑戰、經驗與合作” 主題分享合作抗疫經驗,暢談媒體發展與合作,並達成廣泛共識,發表了《中蒙新聞媒體新十年交流合作宣言》。論壇會場分別設在北京、呼和浩特和烏蘭巴托。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和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委員朝格特巴特爾分別致辭,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致開幕辭。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負責人劉正榮宣讀了《中蒙新聞媒體新十年交流合作宣言》。

  徐麟在致辭中說,著眼於后疫情時代,中蒙兩國新聞界更應同心協力,加強合作互信,為團結合作共抗疫情凝聚輿論共識,為增進兩國傳統友誼共同努力。為此,他建議中蒙媒體要共同發出科學理性的聲音,共同講好合作發展的故事,共同加強深度務實的合作,推動中蒙新聞交流合作向全方位、多層次發展。

  朝格特巴特爾在致辭中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合作是戰勝疫情的唯一選擇,這是蒙中雙方達成的共識。一直以來,兩國新聞媒體為推動蒙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向前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兩國媒體繼續擴大交流合作,不斷深化理解互信。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蒙古國記協代主席寶日格勒瑪出席會議。開幕式播出了《命運與共 風雨同舟》中蒙合作抗疫紀錄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日報社、新華網和內蒙古日報社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中蒙新聞論壇是中蒙兩國開展新聞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創辦以來,日漸成為增進兩國友誼、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橋梁紐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