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年“掃黃打非”十大數據發布

2021年01月14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掃黃打非”十大數據發布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張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今天公布2020年度“掃黃打非”工作十大數據。2020年,各地“掃黃打非”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業務開展,加強網上有害信息清理,狠抓網下文化市場整治,嚴厲查處各類案件,大力營造全社會保護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圍,工作成效顯著。

  1700萬余件

  全國共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1700萬余件,文化市場環境進一步淨化。

  1200萬余條

  全國共處置淫穢色情等各類有害信息1200萬余條,網絡空間進一步清朗。

  1.1萬余起

  全年各地有關部門共查處各類案件1.1萬余起,其中網絡案件5800余起,有力打擊了違法犯罪活動。

  331起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挂牌督辦重點案件331起,創歷年來督辦案件數量新高,案件督辦工作取得新突破。

  232萬余件

  全國共收繳盜版中小學教材教輔232萬余件,“護苗2020”專項行動中打擊盜版教材教輔專項整治行動取得實效。

  500萬余條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過“淨網直通車”機制,整合各互聯網企業有害信息樣本資源,督促各企業累計清理有害信息500萬余條,有力淨化了網絡空間。

  156萬元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向45名舉報人發放“掃黃打非”舉報獎金156萬元,有效激發群眾舉報積極性。

  29萬余條

  全國各級“掃黃打非”辦公室積極運用新媒體,宣傳“掃黃打非”工作部署、政策法規、案件成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和輿論關注,全年通過網站微信微博等渠道累計發送信息29萬余條,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71.9萬個

  全國共建成71.9萬個“掃黃打非”基層站點,在發現線索、協查案件,開展宣傳和志願服務,鞏固基層宣傳思想陣地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2億余元

  浙江麗水破獲“茄子視頻”特大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查明涉案金額2億余元,抓獲涉案人員50余名,是2020年破獲的涉案金額最大的一起利用短視頻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