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博公司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力被處罰

2021年01月19日06:5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公司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力被處罰

  1月15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對外通報,微博公司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力被處罰,一批利用微博色情引流犯罪分子被嚴懲。

  一段時間以來,網友強烈反映微博上出現大量色情營銷賬號、誘導性文字和圖片內容。“掃黃打非”部門調查發現,微博平台上色情引流現象突出,長期未得到有效遏制。對此,“掃黃打非”部門曾數次約談微博公司負責人責令整改,並給予行政處罰。近日,根據群眾舉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再次部署北京市“掃黃打非”部門對微博中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且處置不力的情況進行查處。經查,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期間,微博上多名注冊用戶發布網絡出版物和長圖小說,其內含有明顯淫穢色情內容。今年1月4日,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依據相關法律規定,對運營微博的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作出行政處罰。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指出,治亂象須用重拳,淫穢色情信息的網絡黑灰產要全鏈條打擊。互聯網企業務必履行好主體責任,如果責任落實不力,就容易淪為傳播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幫凶”。希望微博平台切勿屢查屢犯,要以案為鑒,本著對自己負責、對網民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真正重視內容安全,堵塞管理漏洞,切實加大人員、技術等方面投入,全面提升應對色情引流行為升級變化之舉,建立健全並嚴格落實安全管理制度,用實際行動淨化網絡空間。(記者賴名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