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總台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開播

2021年01月26日06:5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總台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開播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謳歌偉大的黨帶領人民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央美術學院等部門制作的百集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1月25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開播。

  當天,該片開播活動在京舉辦。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在開播活動上致辭。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的慶祝建黨百年的重磅作品,《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用“以畫為體,以史為魂”的結構方式,從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美術作品中,遴選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術經典作品,生動再現了中國共產黨100年來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通過將黨史內容和美術經典巧妙結合,融黨史題材和藝術之美於一體,創新拓展重大主題表達空間。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綜合了嘉賓訪談、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動畫示意等多元表現手法。節目中,決勝千裡的戰場畫面、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日新月異的時代華章……一幅幅美術經典匯聚成偉大的時代畫卷,以獨具匠心的藝術之美,於歷史細節處探尋初心使命,生動闡述一個事實——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據悉,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每集15分鐘,共100集,1月25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晚間播出,隨后在央視科教頻道晚間重播。(記者牛夢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