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搜索5G版上線 全面服務媒體融合

2021年01月29日06: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搜索5G版上線 全面服務媒體融合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謝希瑤)28日,中國搜索5G版正式上線。新版應用率先運用了跨APP搜索、區塊鏈搜索等新技術,並全面支持5G消息商用服務,充分體現出多模態、多元化、多平台的融媒特征。

  中國搜索有關負責人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介紹,中國搜索將在5G時代讓人找新聞更方便,讓新聞找人更准確。以5G版上線為標志,中國搜索初步建成多語種、多平台、技術領先、體驗優良的一站式搜索引擎集群,擦亮“搜索國家隊”品牌。

  新版大幅提高了移動端數據抓取量和覆蓋面,新聞數據源達15000多家,總索引量超過6億。除新聞搜索外,中國搜索5G版還集成了學習搜索、“中國好故事”中英文搜索、花漾搜索、區塊鏈搜索、游戲版號搜索等新功能,服務內容更全面,垂直搜索特色更鮮明。

  發布會上,由中國搜索聯合中國國家天文台共同研發的“太空搜索”亮相。首期推出的“太空錄音棚”產品,把“中國天眼”捕獲的脈沖星信號,轉化成動聽的音樂,讓世界聽見中國的“太空之聲”,分享太空的“中國印記”。

  中國搜索還發布了“媒體融合鏈”區塊鏈版權平台,並與北京大學信息管理系共同啟動“網絡游戲研究院”,發布了《網絡游戲未成年人防沉迷問題研究分析報告》等首批研究成果。

  中國搜索是新華社主管主辦的搜索引擎,在《互聯網周刊》評選中被評為“2020年度最佳搜索產品創新獎”,在新聞資訊搜索APP中排名第一。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