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21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人民網記者走基層

探訪春運:雄安站、白洋澱站單日開行列車調整

2021年02月09日06:5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探訪春運:雄安站、白洋澱站單日開行列車調整

春運期間的京雄城際雄安站。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胡宇濃)2021年春運與以往有些不同。受疫情影響,今年各地鼓勵在地過年,記者在雄安站和白洋澱站看到,今年的春運少了洶涌的人潮,但工作人員為春運所作的准備和努力不減反增。

  記者日前在雄安站看到,每位進站的旅客都需出示身份証件、健康碼。據了解,春運以來,雄安站和白洋澱站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加強對乘客的核查力度,同時在進、出站口設置測溫點落實旅客體溫監測﹔在進站、檢票口地面設置一米線隔離標識,以防止旅客密集擁擠。“特殊時期,我們特地提早了40分鐘出門。”返鄉的胡女士一家五口早早做好了功課,帶著証件順利進站。

  據介紹,為落實全面消毒措施,雄安站、白洋澱站每天對候車室、售票廳等旅客密集區域進行徹底預防性消毒,每間隔2小時對座椅、電梯、扶手、衛生間等重點部位進行一次強化消殺。此外,車站還對站內客運設備設施進行了全面安全檢查,對站區環境衛生進行了徹底保潔清理,盡最大努力給旅客營造健康、潔淨、舒適、安全的出行環境。

  為給旅客的春運路保駕護航,雄安站派出所民警一步一個腳印檢查了轄區近33公裡線路安防設施,並聯合雄安站客運部門及安檢公司加大安檢查危力度,做到“逢包必檢,逢液必查”,堅決把好危險品檢查的第一道關,全力確保安全。

  據了解,目前,雄安站由原圖定每日開行列車32趟,調整為單日開行8趟列車(其中開往北京西方向4趟,終到雄安站4趟)﹔白洋澱站由原圖定每日開行列車53趟,調整為單日開行18趟列車。后續列車開行變化情況,旅客可通過車站售票窗口、12306網站、鐵路12306手機APP進行具體查詢了解。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