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荧屏掀起"红色"热潮 题材丰富制作精良看点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视荧屏掀起"红色"热潮 题材丰富制作精良看点多

莫斯其格、林芳

2012年11月09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温州一家人》塑造传奇女性形象。

  《麻辣女兵》青春励志。

  刘佩琦演《杨善洲》不怕比较。

  《枪神传奇》展现兵工行业的发展。

  近日,一批主旋律新剧在荧屏热播,受到观众的追捧。这些剧集题材丰富,制作精良,看点多多,精彩不容错过。

  《麻辣女兵》

  90后担纲女版《士兵突击》

  作为献礼十八大的重点剧目,11月14日,湖南卫视将在每晚《金鹰独播剧场》3集连播《麻辣女兵》。该剧被誉为女版《士兵突击》,展现90后新生代在军营中历练成长的励志故事。

  汤小米是90后孩子的代表,具有所有城里独生子女的优点与缺点,个性叛逆。父母为了让女儿受到锻炼,把汤小米送进军营。这段人生中宝贵的当兵经历,给90后的她带来欢乐、感动与成长,并重新认识了自我的价值。剧情触碰到“90后”、“羊爸虎妈”等热点话题,主演都是来自重点艺术高校的在校学生,全是90后新人,女一号“汤小米”的扮演者王洋参演该剧时还是大一新生。

  《杨善洲》

  刘佩琦自信“谁也演不过我”

  十八大献礼剧《杨善洲》11月8日在CCTV-8黄金强档开播,该剧日前在北京举行见面会,导演张绍林携主演丁柳元、刘佩琦、娜仁花等出席。在剧中饰演杨善洲的刘佩琦透露,为了演好这个戏,本身就不胖的他努力减肥,力求与原型人物在生活层面上达成一致。

  《杨善洲》根据“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云南保山地委已故书记杨善洲生前事迹改编拍摄,是目前唯一一部展现杨善洲同志生前故事的电视剧。

  此前李雪健曾出演过电影版的《杨善洲》,对于记者的比较,刘佩琦自信地说:“我不考虑区别,也不跟别人去比,我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我所理解的杨善洲来演,把他演得丰满。演戏是一个技术活,看演员的表现能力,我觉得我百分之百没问题。”

  制片人严从华透露,刘佩琦为了演该剧自降片酬,对此,刘佩琦表示:“片酬确实降低了很多,因为我觉得演杨善洲非我莫属,谁也演不过我,我有这个自信。

  《温州一家人》

  聚焦“创业年代”

  由高满堂编剧,孔笙、李雪执导,李立群、殷桃、张译、迟蓬等主演的大型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原名《创业年代》)将于11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

  《温州一家人》是编剧高满堂与导演孔笙、制片人侯鸿亮继《闯关东》、《钢铁年代》后的第三度合作。《温州一家人》用一个温州家庭四口人的不同命运串起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展现了一个造就无数传奇的“创业年代”。剧中,李立群与殷桃、张译饰演“一家人”,高满堂透露,殷桃饰演的女主角阿雨的故事来自于一位温州女商人阿秋,“一开始我一度找不到创作的感觉,直到我听说了阿秋的故事,阿雨身上的很多故事都来自于这位传奇女性。”

  据悉,在最初选演员的阶段,多名一线女演员都曾主动要求参演,但最后剧组还是选定了形象和气质都无比贴合“阿雨”的殷桃。殷桃说,这是她遇见过的最坚强的女子,“她是中国传统女性和现代女性的结合体,带着传统女性的坚韧、坚强和善良,也不乏现代女性的独立自主、自尊自爱。她的生活有常人不能想象的艰难,但是她逆着暴风而上,最终收获了阳光。”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唐国强首次演绎83岁毛泽东

  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将于11月12日登陆CCTV-8,献礼十八大。剧中,唐国强首次演绎83岁的毛泽东。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延续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主题红线,用编年体的方式和高度纪实的手法再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包括打破超级大国的封锁、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改变世界冷战格局、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走上改革开放之路等。

  为还原历史真实性,“长城影视”特意在诸暨重建丰泽园、西花厅、韶山、邢台大地震废墟等历史场景,向观众展示最生活化的伟人形象。

  该剧由唐国强、孙维民、马晓伟、卢奇、王伍福、黄薇、迟帅、杜志国、蒋林静等演员倾力出演。相比同类题材电视剧,该剧对革命领袖生活情感的演绎是一大看点。曾多次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演绎83岁高龄的毛泽东形象,年龄跨度大、生活细节多,是难度最大的一次表演,需要用心演绎。

  《枪神传奇》

  诠释战场“铸剑师”传奇

  中国兵工行业大型电视剧、十八大献礼剧《枪神传奇》近日在山东卫视、湖北卫视、四川卫视热播,受到观众好评。

  《枪神传奇》将镜头对准了我国兵工行业的发展壮大过程,张光北和何政军分别饰演了我军抗战时期兵工厂不同阶段的两位厂长,原型之一是“兵工之星”吴运铎。

  《枪神传奇》演绎了我军兵工业发展史上一段鲜为人知的历程。因女友被日本侵略军的武器实验所残杀,何政军饰演的吴应德毅然从军,打算报仇雪恨。谈及吴应德,何政军用了3个字来总结他的性格:“宅、痴、怪”。“他是一个看起来很怪的人,很像现在年轻人中流行的所谓技术宅。他天赋极强自学成才,但不太懂人情世故,也不太会说话,总是痴迷于修理、改造和发明武器之中。”

  《永远的忠诚》

  张国强被沈浩感动

  由张国强、陶虹等主演的电视剧《永远的忠诚》今晚在安徽卫视黄金档开播。该剧以《感动中国》人物为原型,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沈浩的英模事迹。

  《永远的忠诚》以小岗村党委原第一书记沈浩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艺术地再现了他在小岗村任职近6年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巍峨丰碑的故事。

  身为主演的张国强在该剧的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深深地被沈浩这个角色所感动,很庆幸自己能演绎这么一个伟大的楷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