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跟着美剧摆脱单身 做什么才能让姑娘喜欢你--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光棍节跟着美剧摆脱单身 做什么才能让姑娘喜欢你

庄小蕾

2012年11月09日08:1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马上就要到光棍节了,你还是孤身一人么?单身这种事,绝对不能怨天怨地怨政府,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到底做什么才能让姑娘喜欢你?

美剧中就有一大群高手,他们会告诉你,21世纪,决不能把石头心当成求偶神器。怎么搭讪,怎么约会,怎么安慰女朋友,他们都有一套独门秘籍。Ok,准备好学两手了吗?

Joey(《老友记》)

关键词:hit on 搭讪

高手1号

人们总会这么问:如果金庸笔下的所有武林高手一起比武,谁会赢?这个问题,放在美剧中同样适用。

纵观这十几年的美剧,泡妞界有三巨头:《老友记》里的Joey、《老爸老妈的浪漫史》中的Barney、《好汉两个半》中的Charlie。三位“高手”功力难分伯仲,但以拍摄时间来看,Joey绝对是元老。

搭讪时,他的那句“How you doing……”(你好吗)百试不爽。

他不是高富帅,只是个小演员,可在女生这里却很吃得开,为什么?

Joey的秘诀是:第一,brave(勇敢),不管什么样的女生,他都勇于搭讪,被拒绝了也无所谓,机会自然增大了很多;第二,generous(大方),Joey再没钱,和女生出去吃饭还是买单的,偶尔还送些花制造点气氛;第三,talent(天资),长得帅,功夫好,这在美剧中拥有超强优势。

在这里,和某人搭讪可以说hit on sb。如果是去酒吧,选中一个姑娘与之搭讪,也可以说pick up woman。

当然,Joey也会棋逢对手。在第八季中,他为了安慰怀孕的好友瑞秋,带她出去吃饭。两人在席间交换了约会心得。

瑞秋也是约会界的“女中豪杰”。她以一句简单的“Where did u grow up?”(你在哪里长大的)开场,让Joey回忆自己的童年往事。而她一边做倾听状,一边轻轻用指甲尖摩挲Joey的手臂。等Joey对她来了感觉,瑞秋就借口要上洗手间,留给Joey一个妖娆离去的背影——姑娘们,学到点没有?

Barney(《老爸老妈的浪漫史》)

关键词:wingman 泡妞搭档

高手2号

Barney的伎俩真是数也数不完。各种cosplay、撒谎、卖萌、装可怜,有一集中,他甚至扮作游客到自己常去的酒吧门口寻找one night stand(一夜情)。

似曾相识?对,《爱情公寓》中花花公子吕子乔就是“借鉴”了Barney。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曾经专辟一集讲述Barney的情史。他曾经创下一周七天每天约会一个辣妹的记录。他甚至撰写了一本《play book》(《泡妞秘籍》),专讲各种骗女孩花招。

对于Barney来说,出去泡妞,wingman 很重要。Wingman,其实是“僚机”、“边锋”的意思,也可以译作“泡妞搭档”。有了一个wingman,两个人出击,既不像一个人那么突兀,又可以让同伴衬托自己的威武。

不过,我们不提倡男同学们学习Barney。其实,Barney玩世不恭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被初恋女友所伤的心。

有意思的是,扮演Barney的演员尼尔·派崔克·哈里斯在生活中是一位已经出柜的同性恋者。他感情专一,和男朋友的感情非常好。

Charlie(《好汉两个半》)

关键词:understand 理解

高手3号

哥哥Charlie酗酒花心,随便写了两首广告歌曲就赚了大钱。弟弟Allen谨小慎微,却连续被女人抛弃,只好带着儿子寄居在Charlie的别墅里。《好汉两个半》的故事,就在Charlie不断讽刺挖苦弟弟的生活中开始。

其实,比起前两位,Charlie的泡妞伎俩有些简单粗暴,除了长得ok、嘴巴甜,Charlie泡妞主要靠花钱。

他的开场白一般是:“Miss,may i buy you a drink?……I have a house along the beach. Wanna come and see?”(小姐,我能帮你买一杯酒吗?……我在海边有幢别墅。想来看看吗?)然后就把姑娘带回家、灌醉、扑倒……当然,他们是你情我愿的。

由于积累了大量经验,Charlie确实有一些对付女性的窍门。譬如说,当女孩子郁闷、狂躁、作,想要和你倾诉的时候,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男朋友,你该怎么做呢?

Charlie的做法是,不管你当时听没听进去,都要一边微笑点头,一边充满感情地说:“I understand。”(我理解。)此举对于他妈妈、他女朋友、他弟弟的前妻、他惹怒的女律师统统奏效。说穿了,女人很多时候发脾气并不需要你给她一个解决方法,而是需要倾诉的对象。

不过,由于吸毒,Charlie的扮演者查理·辛已经被剧组扫地出门,改由高富帅阿什顿·库彻接棒,连角色都被编剧直接“写死”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