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首度向老东家"开炮" 来芒果台不与李湘争一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朱丹首度向老东家"开炮" 来芒果台不与李湘争一姐

陈文

2012年11月09日09:1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朱丹曾邀请李湘做自己节目的嘉宾,称两人私交甚好,经常互“微”。

  自今年5月31日作为当家花旦的朱丹正式宣布退出浙江卫视以来,外界对朱丹的离开缘由就猜测不断。事过半年,朱丹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第一次正面回应:向往体制外的自由才是自己离开浙江卫视的真正原因,而《中国梦想秀》的改版更是“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新人来了,我们干什么?圆梦环节也被取消了,这跟我们做好的思想准备完全不一样,我心里不认同。”

  首度向老东家开炮

  出走因“不认同改版”

  自从朱丹出走浙江卫视以后,她曾多次露面多个卫视的节目录制现场,每被问到出走原因,大多是“求多方面发展”等套话,始终未提与浙江卫视方面的矛盾。而在近日的一次专访中,朱丹终于第一次正面开腔,承认自己并不认同老东家在第三季《中国梦想秀》节目设置上的一些做法,结果这件事成为“最后放上去的稻草”。

  “辞职这件事上,‘梦想秀’改版应该是最后放上去的稻草。当时我有电视剧要开拍,第三季梦想秀又面临启动,我跟剧组申请把拍摄延后了3个月。但我和华少第一次到录制现场,发现新嘉宾来了,那我们干什么?”朱丹在接受专访时坦言,圆梦环节在第三期被取消也是主要原因,“这跟我们做好的思想准备完全不一样,我心里不认同。”

  这次采访,也是朱丹出走后首次向老东家“开炮”。记者随后也第一时间与朱丹经纪人取得了联系——从始至终,朱丹从未表示过因为某个人的原因而辞职,但圆梦环节被取消,的确也是节目组的决定,让朱丹不认同。但是,追根究底,朱丹辞职是她本人深思熟虑后,为了寻求事业上的改变做出的决定,她身后的团队也都尊重她的决定,只是这个改变碰巧发生在《中国梦想秀》改版之际而已。

  寻求体制外的自由

  来“芒果”不和李湘争一姐

  加盟湖南卫视之后,朱丹搭档邱启明主持《女人如歌》,节目效果一般,但朱丹的表现却盖过了“邱启明欧巴”,节目中烘托气氛炒热现场,综艺范十足,赢得观众好评。

  朱丹的加盟,就连湖南卫视内部也叫好不断。据悉,由于女主持人断档明显,芒果台很早以前就一直想拉朱丹入伙。湖南卫视一名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台里的几个女主持当中,曾经的当家花旦李湘现在逐渐隐退幕后,而如日中天的谢娜则是太过综艺,她更像一个演员而不是主持人,并不适合一些正式的晚会和节目,因此,朱丹这一类型的主持人一直是湖南卫视稀缺的人选,如果她决心加盟湖南,拿到“一姐”的位置并非不可能。

  不过,朱丹方面则否认了她与李湘争“芒果一姐”的传言,称两人私下关系很好,经常微信联系。而对于这次加盟湖南的决定,朱丹自己也表态,只不过是节目约都签给了湖南卫视,但不会再回到体制内,“现在湖南台给我的空间非常大,我的合约性质跟何炅、谢娜他们一样,就是湖南台的人。”最重要的是,她很讨厌身不由己,不会走回原来的老路,把自己固定在某一个电视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