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先"不明觉厉"后"我伙呆" 网络流行词你知多少?

陈小龙

2013年09月03日14:35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流行词知多少

  近日,有网友盘点了近期的网络流行词蹿红网络。在网友盘点的网络流行词中,各种新颖的词汇,甚至是比较奇葩的词汇都榜上有名。像“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成了近期网络上最火的流行词之一。该组网络流行词出炉后很快便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网友为之吐槽。

  据了解,该组网络流行词是由网友“沪江动漫”整理发布的,以图文并茂的手法趣味性地展示了近期网络流行词。“何弃疗”——为何放弃治疗,“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人干事”——这是人干的事吗,不明觉厉、十动然拒等网络上热点词汇均版上有名。

  据了解,这些上榜的词汇均是近期在微博和各地网络论坛、聊天室等平台上网友使用频率较高的词汇,尤其是“90后”、“95后”等一批年轻的网络群体。他们经常将“圈子”内多数人使用的句子以缩写的方式呈现出来,用于表示他们对某些事件的态度、看法。如“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曾经一度、甚至到现在依然是广大网友用于表达惊讶之情的经典语句,连一些新闻媒体也纷纷使用。另外,有消息称,8月5日的《新闻联播》在报道中也采用了这句话。看到这镜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网友吐槽

  @烂睿:我还是喜欢说得全一点:你怎么就放弃了治疗呢?

  @马夫子19701103:先不明觉厉,后我伙呆。

  @RHINO:赶紧学,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大大!

  @Y_0佳:涨姿势(长知识)。

  @whitebear2011:神手猪友,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钢琴师de猫:明显感觉我词汇量不行了!这么下去汉语词典会越来越厚吧。

  @非愛勿念:语文老师估计都要气死了。

  @群山好汉from0763:这样下去中国的文字文化肯定乱透了!(陈小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