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为灾区儿童送爱心包裹 与老师吃方便面聊天

2013年09月03日07:04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嘴李咏带上爱心包裹赴灾区

  9月2日,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师李咏来到受“7·22”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影响较大的漳县大草滩乡,给大草滩小学的278名小学生送上了爱心包裹。爱心包裹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关爱全国贫困学生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本报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甘肃唯一合作媒体,受邀参加。

  大草滩小学孩子们的惊喜

  “7·22”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中,大草滩乡由于距离地震中心较近,有些村子受灾严重,地震摧毁了村民生活的家园。中国扶贫基金会迅速展开甘肃定西地震紧急救援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完成灾情评估、物资采购与发放、工作站设立及信息反馈等工作。紧急采购与发放56.5万元救灾物资,惠及岷县、漳县5个乡镇9个村组11237人。之后不断通过网络、志愿者劝捐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甘肃,了解灾情。

  大草滩小学开学了,在经历过灾难之后,孩子们相信,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下,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好。但是孩子们并没有想到,惊喜来得这么快,278件爱心包裹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了学校里,李咏会亲手把爱心包裹送到孩子们的手上。

  李咏亲手送上爱心包裹

  当天,李咏与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的学员一行人,在漳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大草滩小学,给小学的278名孩子带来了爱心包裹、学校型包裹和一些护嗓产品。礼物有价,爱心无价。爱心包裹的发放现场,一些在学校周围住的学生家长都围在了学校门口张望。几位家长在议论着,“这些来的人是送爱心包裹的!”“听说李咏也来!”没一会儿,校门就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了起来。

  校园里不大的操场上,李咏和一同前来的爱心人士将爱心包裹一一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开始,孩子们还有些拘束,这时李咏开起了玩笑,逗孩子们笑得前仰后合。不少已经拿到爱心包裹的孩子这才手忙脚乱地打开书包,看看究竟书包里装了些什么,渐渐地孩子们开始躁动起来,时不时传出欢呼的声音,第一个打开书包的小男孩瞬间吸引了周围所有同学的目光……

  发完爱心包裹已经是中午了,孩子们背着新书包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校园,而李咏此时为小学12名老师一一端上了泡好的方便面,和老师们边吃方便面边聊。

  背上新书包想当宇航员

  祁娟娟是大草滩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12岁。领完书包后,已经临近中午放学了,不少孩子都在向校门口张望,看看自己的家长来了没有,队伍中祁娟娟则是安安静静等着放学。记者上前与祁娟娟聊了起来,这才知道祁娟娟的母亲早已去世,父亲长期在外打工,这些年一直和爷爷生活在一起,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都只有她一个人。祁娟娟告诉记者:“在这次地震中,家里的房子震裂了缝,到现在还没有修。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航天员!”

  相关链接

  爱心包裹有三类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韩丹介绍说,爱心包裹主要分为三类:

  一是学生型美术包。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每名学生一个文具包,包裹内容分3大类,28个品种,共计135件单品,不但补充了学生基础文具不足,而且填补了学生开展美术及手工课用具方面的空白。

  二是学校型体育包。以球类和竞技活动、游戏、体育教辅等用品为主,每所学校1-10个,产品分2大类,24个品种,共计60件单品,能够满足室内外、集体个人、高低年级等不同活动的需求。

  三是学校型音乐包。以电子琴等教师教学用具和学生打击乐器为主,每所学校1-10个,包含2大类,15个品种,共计21件单品,能够满足贫困地区小学开展音乐教学的需求。

  “一对一”帮助贫困生

  贫困地区小学孩子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9月2日,记者从中国扶贫基金会了解到,此次大草滩小学278个爱心包裹仅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漳县捐赠的开始,即将会有3000个爱心包裹陆续送到漳县受灾严重的贫困小学孩子们手中。

  参与爱心包裹项目非常便捷。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爱心人士走进身边的邮局捐助100元,即可“一对一”关爱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同时,项目还开通了网上邮局、腾讯月捐、支付宝等在线捐赠平台,登录项目官网http://baoguo.fupin.org.cn/index.action就可以选择其中任一种渠道参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