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村支书性侵"报道原文作者自称遵守新闻道德 拒提供线索

2013年09月04日10: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4日电(赵光霞)一篇名为“村支书性侵村民留守妻子:村里一半都是我的娃”的文章9月2日在网上被大肆转载,由于文中事例主要涉及三门峡市,昨晚该市新闻发言人任战洲发布情况说明,披露已联系到原文作者,请求其提供进一步案情线索,作者以“遵循新闻工作职业道德,为信源保密”为由拒绝。

据查,该文原题《村官腐败透视》,刊发于8月28日《南风窗》杂志。针对文中所说情况,三门峡市紧急组织专人核实,回应中说,“今天(3日)下午,我们与原文作者联系,对方表示要‘遵循新闻工作职业道德,为信源保密’,始终未能说明村名或村支书真实姓名。”三门峡市公安局也通过微博请求杂志或作者提供具体线索,以便尽快破案。

回应中还提到,文中三门峡市检察院“调查显示”村支书、村主任职务犯罪比例高一事,来自2011年4月14日媒体刊登他市检察院一项调查,三门峡市检察院未发布过此类调查结果。村干部虚报冒领高铁占地补偿款一事,高速铁路根本没有从文中所指渑池县洪阳镇通过。关于渑池县一位刘姓村主任贪污挪用征地款上百万元被判刑一事, 渑池县人民法院调阅近十年村干部违法违纪案宗,没有发现有刘姓村委主任贪污挪用征地款上百万元被判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