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牵线张国立"嫁"华谊 来宾调侃"做牛做马"

2013年09月04日07:2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牵线,张国立2.5亿“嫁”华谊

现场赠送给张国立的牛头,有来宾调侃:“加盟华谊之后就要做牛做马。”

昨天下午,张国立携其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加盟华谊兄弟,并在京召开签约发布会。冯小刚导演作为“媒人”也特地来站台支持。此次华谊兄弟拟斥资2.52亿收购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消息一出,即有投资者质疑:浙江常升注册资本仅1000万元,净资产也仅1000.3万元,这意味着此次收购溢价高达36倍,“太贵了”,华谊兄弟与张国立很可能是合谋变相转让限售股完成套现。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个价钱符合其市场价值。

张国立筹备青春版《康熙微服私访记》

浙江常升此次加盟华谊是“有备而来”。目前已开拍的电视剧项目包括由吴秀波主演的《槐树花开》,由张国立、蒋雯丽共同主演的《爱情最美丽》两部作品均计划在年底前和观众见面。此外,据了解,作为加盟之后的重磅计划,青春版的《康熙微服私访记》也正在筹备当中。该剧仍会保留借古喻今的创作手法和叙事风格,再加上少年康熙的故事。除了已经开拍的电视剧作品,浙江常升还有丰富的项目储备,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约400集精品电视剧。为进一步保证品质,张国立还与邹静之、赵冬苓等国内著名编剧达成合作约定,将共同完成浙江常升未来的多个电视剧项目。

王中军称要大踏步发展电视剧

冯小刚在现场笑称:“我就是媒人搭线,他们最终能成那是自由恋爱的结果!”针对“买贵了”一说,王中军回应说,不能按照一个企业的注册资金来评估它的价值,要按照其业绩能力预估其未来5年的产值,这次华谊兄弟收购浙江常升是按照标准的好企业评估的市场方式来进行的。

张国立昨日也表示:自己的公司绝对运营良好,完全可以满足华谊未来生产要求的。“4年前华谊上市之前,中军和小刚就非常诚恳地邀约过我。4年之后华谊越做越大,这4年间我也是在一部一部作品地拍,回头一看还是和华谊合作最多。仔细一想,其实我已经是给华谊干活的人了。”王中军则表示,华谊虽说是影视公司,但电影一直非常强,电视板块却不太理想,“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放弃电视剧行业了,我们其实希望以和张国立的合作作为第一步,未来两年大踏步对电视领域进行整合并购,通过整合重组把华谊电视剧做成业内第一的牌子。” (小齐)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