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朔嫁女引发三大猜想 曾暗示离婚亏欠女儿

2013年09月04日07:57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朔嫁女引发三大猜想 曾暗示离婚亏欠女儿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张曦) 近日,著名作家王朔女儿王咪的结婚请柬在网上曝光,她将于9月7日下午在北京一家名叫“福楼”的法国餐厅举办婚礼,老公是画家朱新建的儿子。由于王朔曾写过一本《致女儿书》,里面不少语录被奉为经典,所以不少网友都期待王朔能在女儿婚礼上,再说一些金句。

  朱砂和王咪的婚宴请柬,朴素而有文艺气息,素色的婚照配上手写毛笔字,简单写着双方名字和婚宴地址。随后,朱砂的母亲陈衍对媒体证实了该消息。

  今年25岁的王咪自中学时赴美国读书,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随后回国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而朱砂在法国念艺术系研究生。王咪在一次去法国旅游时认识朱砂,两人因此结缘,朋友称他们是非常般配的一对。

  猜想1:女儿婚宴王朔会否致辞?

  不得不承认,王朔在写作上才华横溢,他曾在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2》首创“离婚典礼”,还提出了“试婚”的观点,引发网友热议,这次王朔女儿王咪结婚,身为父亲的他会不会插手帮忙策划,想一些十分浪漫的情节?

  虽然王朔擅长写讽刺欢乐的文章,但他在2007年出版的《致女儿书》中,展现出了身为父亲柔情的一面,他写道:“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这段话已经被网友奉为经典,也有网友期盼王朔能在女儿的婚礼致辞上,讲一些更有影响力的“金句”。

  不过,王朔也在书中表达过对女儿的亏欠。王咪6岁那年,王朔选择与妻子沈旭佳离婚。他在《致女儿书》里写道:“最后一次离开你们,你妈妈一边哭一边喊你的名字,你不应声,悄悄坐在自己屋里哭,我进你屋你抬头看我一眼,你的个子已是大姑娘了,可那一眼里充满孩子的惊谎。我没脸说我的感受,我还是走了。从那天起我就没勇气再说爱你,连对不起也张不开口,作为人,我被自己彻底否定了。从你望着我的那眼起,我决定既剥夺自己笑的权利,也剥夺自己哭的权利。”

  王朔在接受人民文学出版社采访时,也曾表示父亲这个角色自己做得很不好,他说:“我其实我真没想过怎么做父亲,假如让我选择,我宁肯选择不当父亲。”

  猜想2:冯小刚会送什么祝福?

  朱砂的母亲陈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婚宴邀请的人不多,流程也一切从简,但有媒体称届时陈丹青、姜文、冯小刚、刘震云、沈宏非和孙甘露等都将出席。

  导演冯小刚和王朔堪称好搭档兼好哥们,可以说冯小刚的成名,王朔功不可没。当年冯小刚不仅将王朔的《永失我爱》搬上了银幕,还和王朔共同执导了根据王朔小说《我是你爸爸》改编的《爸爸》,该片促成了冯小刚和徐帆的第一次银幕合作。

  随后,冯小刚和王朔再合作拍摄了《甲方乙方》、《一声叹息》。虽有因两人共同成立的“好梦公司”倒闭,一直没再合作。直到十年后,也就是2010年,两人才再度握手合作《非诚勿扰2》,另外,冯小刚今年的贺岁片《私人定制》也是与王朔合作完成。

  所以,冯小刚会不会在王咪的婚宴上发表感想,也倍受网友关注,冯小刚曾这样谈自己和王朔的关系,“我就好像一杯啤酒,王朔则是一杯二锅头,我们的合作就是把两杯酒对在一起,那就是一杯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

  猜想3:王朔女友会否出席?

  虽然王朔这些年一直深居简出,但他的两段绯闻已经流传很久。所以王咪婚礼上,他会不会带女友出席,女友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也引发不少网友好奇。

  王朔曾与徐静蕾传出绯闻,虽然他本人一直未正面回应过,但徐静蕾却称王朔是非常好的老师。更赞对方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作家,“他的小说翻拍两三遍太少了,翻拍十遍也不算多!”

  另外,王朔还曾传恋上参演《唐山大地震》的女演员王子文,早前他曾拒绝回应此事,“我们老王家的事情,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我不会做任何回应。”而对于王子文的表演,他却不惜口舌:“王子文是一个很纯情的女孩子。”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