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老有所依》受关注 赵宝刚:刘蓓原型是我妻子

2013年11月20日07: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有所依》播出受关注 赵宝刚:刘蓓的原型是我妻子

  刘蓓

  刘涛、张铎主演的《老有所依》前晚在东方卫视等频道播出开播,该剧因为是赵宝刚、侣皓吉吉执导因此备受关注。

  电视剧《老有所依》讲述了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家庭的生活百态,虽然他们生活在“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下,面临着生活中的矛盾和困境,但他们并没有因此选择消极的面对,反而更多地表现家人间深深的羁绊、亲情的温暖和用爱与坚强积极面对的正能量。该剧刚开始播,很多关于老人的戏份也算是刚刚开头,但是从中表现出来的细节已经能够让不少观众有认同感了。

  一直以来赵宝刚的作品都以青春题材著称,这次为什么忽然转向暮年的养老问题?对此赵宝刚表示:“这个其实不是我选择的,是公司题材,我当时没决定拍,因为里面的苦难太多了,一直没有接,后面我接是因为我认为养老问题是一个社会关注的点。我希望能据此做一些思考。”

  可能因为这部作品的不同,赵导在很多角色里安置了他的生活。“我当过工人,住过四合院、筒子楼,那里的东西、情绪我全都了解。吕中是我的老师,刘蓓的原型是我妻子。”剧中,风光了一辈子的退休老干部方琼(吕中饰)有一群孝顺的子女和一个富足的家庭,然而“平淡无趣”的老年生活让她一下子失去了存在感,她变得焦灼恐慌,无所适从。出于迫切得到重视和认可的需要,方琼不断在家里挑起事端,一展“作妈”的本事,这个令人讨厌的老太太,不过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向子女祈求一点“存在感”。方琼的女儿雷颂华(刘蓓饰),一个雷厉风行、不苟言笑的职场女强人,她传承自母亲衣钵的强硬个性帮她摆平了事业上的一切问题,却也成为了阻挡母女坦诚相见的屏障。相比前两个家庭遭遇的种种磨难和不幸,雷家经历的小打小闹可谓轻松太多。这对谁也不服软的“麻辣母女档”之间上演的一系列互掐斗法的戏码也给观众带来了得以喘息的娱乐。 张 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