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陶晶莹拒上爸爸去哪儿 上不上节目都能培养孩子

2013年12月03日06: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不上节目都能培养孩子

  起初,我以为《爸爸去哪儿》只是一期节目,但随着它的越演越烈,我才赫然发现是三个月!去沙漠,去海边,去陌生的村庄,有些小朋友害怕得哭起来——网友们个个都慧眼如炬,立刻评论说“难成大器”。当自己是曾国藩吗?

  所以我能理解陶晶莹的拒绝,当制片方发出邀请,她回应:“对不起,没可能。”可不,一连好几个周末都得请假,钢琴课怎么办?跆拳道得停了吧?才适应了幼儿园里规律快乐的生活,又得过晨昏颠倒的电视人的日子。而且天下的事,都是从“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我身边活生生的例子,都能看到:野惯了的孩子,难以适应幼儿园和小学的刻板生活,会闹腾,需要一个较长的过渡期。

  当然,陶晶莹说其他艺人是“想赚这个钱”,也未免不那么好听。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育儿理念:觉得孩子不够大方的,恨不能孩子成为社交狂人;两口子都是博士的,一心一意希望孩子能学会跳绳游泳,就是不要当书呆子。艺人身在娱乐圈,也许很自然地,觉得孩子要走这条路:自己身为父母,能带孩子一程;举目皆是叔叔伯伯阿姨,也能小小帮忙,而且说不定孩子有隐藏的演艺才华,正需要挖掘……

  以钢琴家茅为惠为例,她是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孙女,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二年级,每年参加拍摄一部电影,先后参演《从奴隶到将军》《等到满山红叶时》《巴山夜雨》《绝代名姬》。特别是在《巴山夜雨》中的小娟子,使她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成名之后,她和家人皆不为名所乱。爷爷说:演电影嘛,不过是练练胆子,还是要走音乐的道路。在片场,她的母亲用纸片制作了琴键,让她反复练习。即使在最声名大振、走在街上会被人要签名的日子,她仍然一天苦练五六个小时。最后她获得南加州大学博士学位,成为著名的钢琴教育家。

  有前人的榜样在前,我觉得大家都可以有些平常心:参加节目,无非就当带孩子去了一次游乐场;不参加呢,也会带孩子去别的游乐场。总之,盛事过后,该上学上学,该练琴练琴,该如何培养孩子——照旧。(叶倾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