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警方公布老外遭讹真相 外籍男子无证驾驶撞人

王梅 周鑫

2013年12月04日0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外遭讹不实女子确实被撞

  李女士扒住摩托车,外国小伙试图将她拉开。读者李先生供图

  监控录像显示,摩托车右转。

  监控录像显示,摩托车撞上了李女士。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外国小伙大骂李女士。

  昨天上午,一则名为“北京街头外国小伙扶摔倒中年女子疑遭讹诈”的图片报道被多家门户网站采用,引发网友热议。该报道称“一名女子在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旁边时突然摔倒”,并称老外被碰瓷掏了1800元。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中年女子确实被外籍男子骑摩托车撞倒在斑马线上,同时称男子是无证驾驶。中年女子的女儿称,其母腿部被撞得青紫。

  □网传老外遭遇碰瓷

  这组署名来源为国际在线的图片报道一共4张,图片中一名外国小伙上衣被撕烂,一名中年女子趴在一辆摩托车上。配发的图片说明称,“一名东北口音女子在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旁边时突然摔倒,随即瘫软倒地不起。外国小伙下车急忙搀扶女子,却被女子一把揪住,自称被老外撞到腿部受伤无法行走,需要该老外负责。外国小伙大惊失色,却被女子死死拖住。在争执中女子行走正常无恙,并死命撕扯外国小伙,造成其衣服被撕烂。随后该女子死命抱住了男子所骑车不撒手。事发不久警方赶到现场,最后在双方调解下,外国小伙不得不给付1800元‘医药费’,女子方才作罢自行离开。”

  报道很快在网络传开,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指责中年女子碰瓷。

  昨天中午,图片拍摄者李先生介绍,当时他开车路过。“那个大妈不依不饶,瘫倒在地”,李先生称,外籍男子将中年女子扶起,但女子不起来,外籍男子转身作势要走,中年女子跳起抓住老外开始撕扯。

  □老外方骑车发生碰擦

  当事外籍男子的女友王女士称,当天男友载她途经此地时,不小心与这位女子发生碰擦,女子倒地。外籍男子下车欲将女子扶起,但女子躺在马路中间的人行道上不动,“车来车往很危险,我们想把她抬到路边,但她不肯。”

  王女士称,女子因害怕男友逃跑便拉住他的衣服,坐在马路牙子上时,女子还发生抽搐,“她一直说她快死了,我们也很担心,但她先打人,说话还不干净。”王女士介绍,因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中年女子对男友又撕又扯,男友的中文不好,开始急了,才开口骂人。“碰到这样的事谁不气啊,最后衣服也被扯成那样,就是你们网上看到的那样。”

  之后,女子请路旁的人给她女儿打了电话。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警方询问后将双方送往煤炭总医院。据王女士介绍,经医生检查,该女子有轻微的皮外伤。最后在警方调解下,外籍男子和王女士付给该女子1800元,包含医药费和赔偿费。

  王女士称,对于此事两人都不想再深究,“该负的责任我们也负了,她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她自己知道。”王女士表示,不愿意再回忆此事,想尽快回复到平静的生活中。

  □目击者争执时双方互骂

  据目击者郗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中年女子抱住摩托车后座不放,外籍男子对女子骂了几句脏话,女子回骂后称要报警,有一名女子的画外音说,“我们不跑,我们要跑早跑了,还在这跟你吵什么架啊”。外籍男子试图用英语解释,让中年女子放开摩托车。一名老人上前试图将中年女子扶起。之后,外籍男子试图往前拖走摩托车,被一名女子上前拖开。视频显示,外籍男子的右下角衣服被撕开。

  郗先生介绍,男子的摩托车未挂牌照,民警赶到后询问其是否有牌照和身份证,男子回答称没有。之后,民警又问是否撞人,外籍男子不说话,和一起的女子说了一句英文后,女子说只是蹭了一下。

  郗先生称,双方的纠纷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有几十人围观。中间中年女子两次抽搐,眼睛发直,手打哆嗦,“至于是真的病发还是表演,我们也不知道。”围观的老人还上前帮忙掐人中。派出所民警和两拨交警先后赶到现场处理。

  □警方外籍男无证驾驶撞人

  昨晚,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当事的外籍男子确实撞人,且无证驾驶。

  警方通报称,前天上午10点40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左家庄一路口一外籍男子与行人发生纠纷。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调查,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在现场处理过程中,倒地女子称身体不适,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附近医院。经医院检查,该中年女子伤情轻微。双方在医院自行协商解决了赔偿事宜。

  警方经现场调查,并调取了监控录像初步查明,该外籍男子无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在人行横道内将中年女子撞倒。警方于当日依法暂扣了肇事摩托车,其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

  警方同时公布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时外籍男子骑摩托车载着一女,从左家庄东街的第二条车道右拐进入香河园路,中年女子拎白色塑料袋在人行横道上往左家庄东街方向急行。中年女子快通过马路时,摩托车车速加快,女子躲闪不及被撞倒。相撞时,监控录像的时间显示为上午10点33分38秒。中年女子从出现在镜头到被撞,前后间隔16秒。

  □被撞方将追究拍照者责任

  据中年女子的女儿任女士介绍,事发时其母李女士买菜回家正沿斑马线过马路,外籍男子骑车闯红灯将其撞倒,“摩托车拐弯把她撞了,那个位置的监控都照得清清楚楚。”任女士称,母亲今年50岁,因为心脏一直不好,被撞倒后心脏病发作。任女士赶往现场后,和急救车一起将母亲送到医院,母亲并非故意碰瓷。医院检查认定李女士软组织挫伤,任女士称,现在母亲的右腿仍然呈青紫色。“外国小伙赔付的1800元主要是急救车费用和医药费。”

  任女士介绍,不实报道在网络传播后,很多老家的人给母亲打电话骂母亲,“说我妈妈在北京碰瓷,可根本不是那回事,这个事情让她的形象不好,她压力很大”,任女士表示,将追究拍照者的责任,“他必须给我们道歉”。

  李女士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被撞后对方要走,她想保护现场才拉住摩托车,结果对方称她讹人。“我不是差钱的人,我又不是吃不上饭,我做了一辈子生意。”李女士说,1800元钱是交警调解后对方主动给的。医院检查显示,其小腿和脚踝多处软组织挫伤。

  □网友先前报道不妥

  昨天,随着不断有媒体介入此事采访并披露信息,先前指中年女子“碰瓷”的报道不断受到指责。有网友称,最先的报道者没有目击事件全过程,又没有充分采访事件涉及的各方,就草率下论断,实在不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