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成立将重点发展数字出版和文化创意项目

2013年12月19日1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工信出版集团成立将重点发展数字出版和文化创意项目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18日宣布,中国工信出版集团正式成立,集团将专注于专业出版传媒市场,重点发展数字出版和文化创意项目。

  这是继中国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之后,中央级出版社转企改制后成立的第5家“国字头”出版传媒集团。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是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及其所属实体组成的企业联合体,以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母公司,下辖两家出版社及其所属全资、合资子公司,出版业务包括科技和大众领域的图书出版、23种杂志出版、数字出版以及音像电子出版等。截至目前,集团资产总额超过20亿元,年出版新书品种达6000多种,年出版码洋超过21亿元。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董事长季仲华表示,集团将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依托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的背景优势,发挥专业出版优势,不断整合科技出版资源,加快出版业务转型发展,提供多介质和多媒体的信息内容服务和全媒体支持,重点发展数字出版和文化创意项目,使出版产品形态、服务读者的内容形式出现崭新的变化,走出一条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