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奇虎360再吃败诉官司 周鸿祎被判向百度道歉10天

2013年12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度搜索奇虎360时会出现提示

人民网12月20日电(宋心蕊) 昨天,北京海淀法院对百度起诉周鸿祎、奇虎360公司、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侵犯名誉权纠纷两案作出一审判决:周鸿祎、360等全部涉案言论侵权,判令周鸿祎、360等连续10天公开道歉并赔偿。

2012年10月,百度公司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称周鸿祎、360利用微博平台发布恶意诽谤内容,严重侵犯了百度公司的名誉权。360安全卫士官方曾发布微博称“有网友爆料称方舟子被百度以金钱收买和利用”、“充当打击360的马前卒”等,并称“百度公司利用掌控的媒体资源和一些所谓打假斗士,抹黑360安全浏览器”。

根据法院判决,周鸿祎、奇虎360公司、谭晓生在微博所称“百度(黑钱)收买方舟子抹黑360”的涉案言论共计15条微博全部构成侵权。周鸿祎、奇虎360公司、谭晓生需分别在三者的官方新浪微博首页显著位置连续10天发表对百度的道歉信。周鸿祎、谭晓生另需分别赔偿5万元和3万元。

近年来,360与业内公司大打口水仗,官司缠身。除百度外,与腾讯、金山等也曾对薄公堂,且频频遭遇败诉。互联网业界大佬除诉诸法庭外,也利用各种手段“狙击”360系列产品。目前,在百度搜索“奇虎”或“360”时,系统会自动出现醒目提示,称“奇虎360公然违反工信部第20号令,强制拦截网民下载安装百度杀毒、百度卫士。为保障网民自主选择安装安全软件的合法权利,敬请网友在安装百度杀毒、百度卫士前卸载奇虎360,确保正常安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