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多家海外驻华媒体赴天津考察采风

2013年12月20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海外驻华媒体赴天津考察采风

  新华网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毛振华)来自美国之音、日本《读卖新闻》、加拿大电视网等8家海外驻华媒体的12位记者,近日来到天津考察采风,感受这座中国北方沿海城市正在发生的变化。

  此次海外驻华媒体天津采风的首站是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展览馆所在地为意大利风情保护区,原为意大利租界,现存完整的有百年历史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海外驻华媒体的记者们了解到天津的历史变迁、城市规划建设理念以及未来发展蓝图。

  韩国《财经新闻》记者车尚根在展览馆参观过程中仔细记录着讲解员的解说词。“这已经是我第7次来到天津了。”他说,京津之间有着快捷的高铁,从北京到天津的交通十分便利。几乎每次行程都会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天津,因为这里每天都在快速发展着。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该公司以数字音视频传输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为主要业务,目前拥有百余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印度教徒报》记者阿南特在该企业采访中,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并不时发问。他表示,这是他第2次来到天津,他对天津的文化、经济具有浓厚兴趣,时刻关注着天津的发展。

  最后,采风团前往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中心商务区、东疆保税港区以及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采访,现场感受滨海新区作为天津乃至中国经济发展“排头兵”的独特魅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