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亚鹏假"公"济私? 网友举报:李亚鹏借公益圈钱

2013年12月21日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亚鹏假“公”济私?

  李亚鹏:唉!又被盯上了。(设计台词)

  18日,网友周筱赟发帖质疑李亚鹏担任理事长的书院中国基金会“名称违规”及其理事长身份不合法,更指出李亚鹏以公益之名经营房产趁机圈钱,而前妻王菲因为看不惯才选择离婚。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李亚鹏的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的有关人士,他对周筱赟的质疑表示否认:“所谓李亚鹏借公益圈钱,这种说法是不真实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现在不回应具体细节。李亚鹏将于12月22日下午召开记者发布会,作公开回应。”

  网友举报:李亚鹏借公益圈钱

  12月18日,微博认证了的“周筱赟”,在国内某知名论坛突然发帖质疑李亚鹏借公益敛财,更向北京市民政局实名举报李亚鹏,指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书院中国”涉嫌多项违规,比如李亚鹏在担任“书院中国”法定代表人时,违规同时担任其他组织法定代表人。此外,周筱赟还质疑“书院中国”甚至“账目不清”。

  昨日,周筱赟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实名举报李亚鹏,对自己的言论负全部责任,如果我说错了,欢迎李亚鹏先生对本人提起诉讼。”周筱赟同时还透露:“我从9月份开始关注李亚鹏,后来集中花半个月时间收集他的资料,一些证据是从民政部门官方网站得到的。”

  民政局回应:若违规,将调查

  对于周筱赟在帖子中提到的,王菲对李亚鹏的公益早心存不满而离婚一说,周筱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的合理质疑,王菲参与到李亚鹏的公益活动中不多,在公共场合还曾表现出抵触。王菲可能无法接受丈夫这种公益和商业不分的行为,而离的婚。”

  19日早上,民政部新闻办官方微博“民政微语”针对该传闻表示,“希望此事尽快水落石出,给公众一个说法,给公益一个交代。公益慈善的环境谁也伤不起。”北京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李亚鹏违规担任法定代表人,将展开调查。对此传闻,李亚鹏助理唐女士则回应称,李先生行得正坐得端。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