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大掌门》打造文化抗战

刘玮

2013年12月23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掌门》打造文化抗战

  由张桐、童瑶、姜超等演员主演的抗战剧《大掌门》将于今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首播。该剧讲述“七七事变”前后,“年画之乡”杨家埠的年画传承人杨德龙和杨德利兄弟争夺年画掌门人的故事。这是国内首次在荧屏上展示出“国粹”年画雕刻、印刷等手工绝活,呈现出年画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等,展示了民间年画艺人的传奇人生。与大多讲述乱世儿女情长、家族恩怨兴衰的抗战剧不同,该剧反映了杨家埠民间艺人和爱国志士为保住祖宗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死抗争的精神。制片人马剑良表示:“这不是武力的斗争,而是一场文化抗战。”

  因出演《亮剑》“魏和尚”一角而名声大噪的新晋实力小生张桐,在剧中饰演年画传承人杨德龙,他刚正不阿、做事有魄力,而且手艺精湛,对年画极有感情。曾出演了《家有儿女2》等剧的实力演员曹力,则饰演与杨德龙争掌门人的同族兄弟杨德利,自私、吝啬,暗中与日本人勾结。曹力透露:“《大掌门》不乏悬疑、暗算等快节奏美剧元素,在民族文化题材表现上可谓是创新手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