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移动打造动感求职公益平台:帮大学生找工作

刘志强

2013年12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13日,“对话青春,预见‘位’来”——2013中国移动“动感求职”万企校园行公益活动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动感求职”携手“北京人才网”共同举行的2014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参与企业800多家,发布的职位数约2万,吸引学生人数近4万,其中,“动感求职”就业指导大使团现场接待500多名学生,为学生求职就业进行专业指导,受到学生的欢迎。
  张 秋摄

  最难就业季,一年又一年。为了帮助大学生找工作,中国移动自2012年8月起,利用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打造动感求职就业信息公益平台。目前,平台已开通网站、手机APP、短彩信、12582热线等多种信息化渠道,注册会员超百万人,APP端下载数量达30多万次。

  如果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打开“动感求职”网站,注册成功后,既可以搜罗全职、兼职、实习、家教等海量招聘信息,又可以通过成为心仪企业的“粉丝”而对其持续关注。如果还没到毕业年份,则可先在这里了解职场资讯、学习面试经验,与知名企业“早接触”。若是平时课业繁忙,也没关系,装上手机APP,随时随地都能看招聘信息、学求职经验——可以说,“动感求职”是一款专门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求职平台。

  “传统的商业性招聘平台,仍然采用‘岗位与简历互动’的模式,这使得企业在选择人才过程中,往往无法获得应聘者的全面信息。”中国移动12582基地动感求职平台运营负责人殷寒煦告诉记者,动感求职平台的最大优势,便是突出了互动性。

  对于学生而言,他们在成为某企业的“粉丝”后,可以在网页上深入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热招岗位,也可以和同为“粉丝”的求职伙伴一同围绕企业话题深入讨论,还可以在个人主页上分享文章、经历,展现自身魅力,以吸引企业关注。

  对于企业而言,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既可以通过账号发布招聘、企业活动等信息,让求职者知晓;也可以关注看中的学生,长期跟踪,了解他的学习进展,为企业储备甚至培养人才。

  从线上到线下,中国移动力求把对大学生就业的指导服务做实做细。今年10月以来,他们联合众多企业,先后在武汉、西安、重庆、大连、杭州、北京等九座城市,开展了“对话青春,预见‘位’来”万企校园行系列活动。九场活动中,线下参与企业达5000多家,提供招聘职位数超过20万,累计吸引了3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

  每次活动现场,动感求职都邀请资深职业顾问、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职场成功人士等组成的就业指导大使团,为大学生提供简历分析、面试经验、职业规划、劳动法咨询等方面一对一的指导。

  “目前,平台的活跃度和注册规模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殷寒煦认为,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4G时代的到来,平台的移动端用户会有爆发式的增长。

  除了提供就业服务外,动感求职平台还起草发布了《大学生就业市场监测报告》,其中统计了各地各行业的岗位需求、平均薪酬,并分析了大学生就业总体意愿,为大学生及时了解就业市场动态提供了专业化的一手资料。

  下一步,平台将与高校就业信息网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时信息,并将适时推出职业训练营等增值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23日 19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