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集团收购社交网络通讯社Storyful 斥资2500万美元

夏妍

2013年12月23日08: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新闻集团宣布斥资2500万美元(1800万欧元),收购爱尔兰自称“全球首个社交网络通讯社”的Storyful公司。

  记者了解到,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网站逐步成为新闻线索、突发新闻的重要来源,而Storyful的商业模式就是监控这些社交网络,同时利用自身技术和算法,对新闻的真实性进行确认。

  Storyful的官网显示,其目前和全球诸多新闻媒体存在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法兰西24小时新闻频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

  与此同时,新闻集团表示,在收购完成之后,Storyful将继续独立运营。

  新闻集团的CEO汤姆逊对媒体表示,Storyful已经变成了新闻视频的集散中心,他们拥有足够的新闻敏锐度和创新力,可以从网民原创内容中发现、并且核实有价值的新闻。“在收购完成后,新闻集团将把这种集散功能拓展到不同语言、跨越国界的大舞台上。”

  业内人士介绍,被新闻集团收购之前,Storyful曾经从风投公司ACT获得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以社交网络Myspace为代表,新闻集团针对互联网行业的许多并购交易和业务尝试,大部分以失败而告终。不过Storyful并非纯互联网业务,仍然服务于传统新闻行业,分析人士认为,Storyful有望被逐渐整合到新闻集团的媒体资产中,帮助旗下各媒体从社交网络获取新闻线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