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网“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研究论文奖总决赛
暨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4年12月17日17:48

评委与十强选手合影
评委与十强选手合影
下一页

 

<<<点击进入微直播页面  <<<点击观看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万丹妮)今天下午,人民网“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研究论文奖总决赛暨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校园举行。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到达现场,见证了“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研究论文奖揭晓。

“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是2014年3月人民网面向全国高校推出的一项赛事,共设置新闻采编奖、新闻主播奖和研究论文奖三个奖项。大赛不限性别、年龄、国籍和专业,吸引了大批热爱新闻、心怀梦想的学子参与。本次大赛三个奖项三个奖项共有25个省、市、自治区93所高校的学生参赛。

其中研究论文大赛共收到117篇论文,来自全国47所高校,涉及新闻传播、舆论引导、媒介经营管理、新媒体技术等多个方面。

人民网邀请15位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从117篇参赛论文中遴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入围决赛。 10名选手在现场通过参赛论文宣讲和答辩的形式决出了最终名次。

清华大学郑婕获得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任冉、武汉大学石磊获得二等奖,武汉大学徐畅、复旦大学李煜申、武汉大学赵璐阳获得三等奖,中山大学金恒江、武汉大学陈思慧、中国传媒大学张岩松、西南交通大学崔颖获得优胜奖。武汉大学获得了“新闻人摇篮奖。”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称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主任刘丽群教授在点评一等奖获奖作品,清华大学郑婕同学的《科学家微博使用与职业群体社会声望:基于社会网络分析》时表示,这篇论文无论在结构还是设计上都非常规范,并且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搜集工作,作为本科生论文来说,非常优秀。

2014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也同期举行。人民网奖学金自2008年设立以来,评选范围已经扩展到全国12所知名高等院校,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于今年12月刚刚正式设立人民网奖学金。2014年,共有50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65篇论文获得人民网优秀论文奖;12篇作品获得优秀技术课题研究奖,12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设立至今,已颁发奖学金近250万元。先后有303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 647名同学撰写的468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35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28件作品获得“优秀技术课题研究奖”。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介绍,在奖学金之外,人民网已有三项与大学生们紧密相关的活动。一是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从2005年开始评选,中宣部、教育部和人民日报社是指导单位,中国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举办方。9年来,每年都有上百万大学生参与评选,已评出90位体现当代大学生品德风貌的年度人物。二是从2012年开始的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由人民网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共同举办。三年来,共计有上万个大学生团队通过这个活动展示他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风采和成果。2014年有700多所大学的5000多支团队参赛,600万大学生点赞、投票,共评出100支优秀团队、40位优秀个人。

第三项就是“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官建文表示,希望“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也会像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一样,得到各大学的积极响应、吸引大批新闻学人参与。人民网将努力办好这三大活动,继续深化与各高等院校的合作,为大学生们朝气蓬勃地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传媒新闻排行榜

  1. 1《一步之遥》没接地气 姜文新片…
  2. 2崔永元出山做新闻担心落伍 新节…
  3. 3《一步之遥》意外遭差评 姜文:…
  4. 4姜文新片《一步之遥》首映后引发…
  5. 5网友PS与邓超“亲吻”照 邓超…
  6. 6人民网2014年最具潜质新闻人…
  7. 7《智取威虎山》表彰大会 张涵予…
  8. 8韩寒南京开餐厅千人排队 "岳父…
  9. 9孔庆东被评"野兽"诉主持人 一…
  10. 10刘镇伟将拍《大话西游3》 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