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战狼》票房突破3亿成黑马  盘点军事题材经典影片【4】

2015年04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拯救大兵瑞恩》海报(资料图)

《拯救大兵瑞恩》(1998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电影描述诺曼底登陆后,瑞恩家4名于前线参战的儿子中,除了隶属101空降师的小儿子二等兵詹姆斯·瑞恩仍下落不明外,其他3个儿子皆已于两周内陆续在各地战死。美国陆军参谋长马歇尔上将得知此事后出于人道考量,特令前线组织一支8人小队,在人海茫茫、枪林弹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詹姆斯·瑞恩,并将其平安送回后方。

《拉贝日记》海报(资料图)

《拉贝日记》(2009年)

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

影片取材自拉贝撰写的战时日记《拉贝日记》,通过这个“中国版辛德勒”的传奇故事,再现了南京那段惊心动魄的惨烈记忆。影片从亲历者角度记录了“南京大屠杀”始末,是证实“南京”事件信息最为完整详实的史料。曾对纳粹主义深信不疑的拉贝,在战争的残酷现实中挺身而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一手组建起“国际安全区”,挽救了20万中国百姓的生命。

《风语者》海报(资料图)

《风语者》(2002年)

导演:吴宇森

本片反映了二战中的太平洋战场上为美军立下汗马功劳的纳瓦霍族通讯员的事迹。片中的战争场面比较宏大,但处处充斥着吴氏“暴力美学”的痕迹,使影片中战争场面的真实性打了折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