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战狼》票房突破3亿成黑马  盘点军事题材经典影片

2015年04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狼图腾》海报(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许心怡)继《狼图腾》取得好口碑与好票房之后,吴京的导演处女作《战狼》作为今年的第二匹“狼”也成为上周黑马。据统计,《战狼》一路领跑清明档,上映一周喜获3亿票房,挤走《王牌特工》登顶成功。

在观众眼里,《战狼》走红并不意外。影片的剧情很简单,就是主角杀了大毒枭的弟弟,大毒枭整合一支雇佣兵去复仇,双方大打出手。但大场面、枪战、白刃战等动作戏效果震撼,各种“高精尖”武器接踵呈现,令观众大呼过瘾,被誉为“中国版《敢死队》”。影片的打斗戏十分真实,不耍花枪,“搏斗戏、枪战戏诚意十足,全片真的无尿点,但不像《敢死队》看着让人觉得那么累”。

军事题材的电影一直是电影界经久不衰的主题,它不仅是奥斯卡等各大电影节颁奖礼上的常客,还为专业影评人所津津乐道,同时,喜爱军事题材电影的观众也是大有人在。今天,我们就为您盘点国内外经典的军事题材影片。

盘点军事题材经典影片

《大决战》剧照(资料图)

《大决战》(1991年)

导演:李俊

影片分为《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3部,以史诗般宏伟的气魄艺术地再现了中国解放战争中两大军事集团3次决定性的战役。创作者在双方统帅部门的战略方针、作战计划、战役指挥上完全忠实于历史史实;在细节描写上、战争场面上以及人物形象的塑造上进行适度的渲染、铺衬,因而使银幕形象在巨大的、真实的历史背景上显得更加丰满、生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影片既描述了双方统帅及高级将领的思想、感情、性格,也表现了下级军官、士兵和群众的思想、感情、性格,而且在描述中避免了脸谱化、模式化的倾向。在此基础上,影片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它表明决战的胜负并非单纯是军事指挥决定的,而是一种历史的必然趋势。

《地道战》海报(资料图)

《地道战》 (1965)

导演: 任旭东

1942年,日军侵华的战火烧到了冀中平原。俯首称臣只有死路一条,奋起反抗才是最终的出路,冀中的人民都动员起来共抗日军了,高家庄更是调集了大量民兵。为了对抗日军的飞机大炮,当地人民利用地貌开凿出了一条条错综复杂的地道。

民兵队长高传宝利用这些巧妙的地道,率领民兵与日军展开迂回作战。虽然曾因队伍里的败类汤丙会的出卖而吃了不少苦头,但是智勇相全的高传宝最终率领队伍利用地道围剿了日军,清理了汤丙会,并活抓了日军领队山田。地道战的胜利奏响了冀中反日的最强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